馬祖有多美,去了才知道!中華電信幫你雲端e指搞定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馬祖有多美,去了才知道!中華電信幫你雲端e指搞定
馬祖有多美,去了才知道!中華電信幫你雲端e指搞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周佳旻/台北報導

馬祖有多美去了才知道!中華電信今(15)日與經濟部工業局、連江縣政府共同發表4G科專計畫「打造馬祖智慧島嶼e點通」成果,以推動「掌握交通 科技觀光」為目標,規劃馬祖海上交通旅遊e點通服務讓您交通旅遊輕鬆全滿足。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表示,去馬祖第一想到的是交通,因此提供海上交通訂位系統,讓民眾還沒出發前就能先把要去馬祖的票預訂好,減低民眾焦慮外,還提供「馬祖海上e點通」將民宿、美食、交通等資訊放在網站上面,想了解更多的民眾上網就能查到資料,而這也進一步的幫助馬祖發展出更好的觀光。

為提升台灣與馬祖在地船舶交通便利性,台馬航線、莒光航線已優先導入雲端船舶訂票「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提供航線查詢航班時間與預約訂票,可透過信用卡、悠遊卡等方式多元支付,現場還可選擇由kiosk多元取票即可輕鬆登船。

謝繼茂指出,這對馬祖居民和觀光客來說,算是飛躍性的大改變;離島航線多僅能透過現場排隊、電話、旅行社方式依目的地不同訂票,有了「馬祖海上交通訂位購票系統」可輕鬆透過網頁與APP完成交通旅遊規劃。

馬祖有多美,去了才知道!中華電信幫你雲端e指搞定 5

除了船舶訂票一大亮點外,旅客可利用「馬祖e點通」網站與APP規劃景點、食宿與交通等每日行程,不但行程客製化,每個景點都還有豐富的圖文、影音介紹,等於有專屬數位導遊隨時在身旁。

馬祖海上交通旅遊e點通服務由數位科技為始,觀光文創、海陸空交通網交互建構,吸引青年在地或返鄉創業、在地商品招商引資,逐步提升自身競爭力、創造馬祖新商機,讓「健康島嶼,幸福馬祖」由規劃進而落實,讓馬祖成為世界遺產的智慧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大數據產業龍頭!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成立大數據處
中華電信與北市府合作 拓展5G及智慧城市創新應用服務

圖片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