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八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在桃園 日本大獲全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十三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八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在桃園 日本大獲全勝
第十三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八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在桃園 日本大獲全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相撲來了!第十三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八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賽20日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正式舉行,除了台灣地主隊之外,還有日本、蒙古、泰國、斯里蘭卡、吉爾吉斯、伊朗、印度、喬治亞、香港等隊參加,熱鬧非凡。日本上屆在蒙古舉行的亞洲盃相撲錦標賽時成績不彰,所以這次精銳盡出,比賽結果由日本大獲全勝。

男子組方面,日本獲得重量級、中量級以及無差別級的金牌,輕量級的銅牌。女子組方面,重量級以及中量級的金牌,輕量級的銀牌,無差別級的銅牌。

台灣男子組獲得重量級以及輕量級的銀牌,無差別級的銅牌。女子組方面,獲得重量級以及無差別級銀牌,中量級以及輕量級銅牌。其次是蒙古隊男女組獲得輕量級金牌、中量級銀牌,男子組方面獲得無差別級銀牌以及重量級銅牌。

 

略有斬獲的是泰國隊,在女子組方面贏得無差別級的金牌、輕量級銀牌以及重量級銅牌,男子組方面獲得中量級以及輕量級的銅牌。吉爾吉斯男子組獲得男子無差別組銅牌,伊朗男子組也獲得中量級銅牌。

整體而言,這次亞洲盃相撲錦標賽的結果呈現亞洲相撲的實力,台灣目前緊跟在日本之後,與蒙古在伯仲之間,在全亞洲居於前三位。

這次亞洲盃揭開世界盃男女相撲錦標賽序幕,週六中午一點到下午五點,第十五屆世界青少年相撲錦標賽及第七屆世界青少年女子相撲錦標賽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繼續舉行。22日星期天更是重頭戲,由全球二十五國近200位選手參加的第二十二屆世界盃相撲錦標賽、第十三屆世界女子相撲錦標賽,將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進行,精彩可期。

桃園大溪恢復的相撲場名聞遐邇,目前是各國相撲界競相前往參觀的勝地,這次大賽又能夠在北台灣的桃園順利舉行,桃園已經是全球知名的相撲之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