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新竹縣!蔡英文:讓鄭朝方帶領最好的年輕團隊來打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最好的新竹縣!蔡英文:讓鄭朝方帶領最好的年輕團隊來打造!
最好的新竹縣!蔡英文:讓鄭朝方帶領最好的年輕團隊來打造!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打造最好的新竹縣!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1)日由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委員蔣絜安、圓山飯店董事長張學舜陪同到蓮華山三聖宮參香,並轉往新埔出席「與總統有約 -竹縣青年的新方向」座談會,由蔣絜安、新竹縣議員吳傳地、新竹縣黨部主委彭瑞德等人與在地青年一同享用客家便當,聆聽他們返鄉創業的心聲。

客家歌手林碧霞演唱客家便當歌曲「尋味的旅程」,現場播放鄭朝方「新方向」宣傳影片,由鄭朝方介紹10位優秀在地青年,分享他們返鄉深耕的故事。鄭朝方表示,新竹縣這場選舉就像青年們的嘉年華,「我們有新的思維,希望走到新的方向,我們要改變政治,就從改變選舉的文化開始,所以今天特別邀請小英總統與我們站在一起,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揭開選舉序幕。」

鄭朝方說,「過去,在討論浪漫台三線時,我們跟很多年輕朋友走在一起,在田野中聆聽他們的聲音,就是希望『客家文化產業化,客家產業文化化』。這麼多年來,朝方擔任客家部主任,走訪客庄,聆聽大家所需要的。於是今天,跟客庄青年一起在這場聚會中為小英總統揭曉,這一顆顆珍珠已經擦亮,就在今天,我們把它穿針引線,串聯起來,變成浪漫台三線,最漂亮的珍珠項鍊。」

蔡英文說,「在高科技領域裡,我們投入了很多資源跟國家的力量在裡面,也希望科技可以領導台灣的發展,但不要忘了,科技之外,人文更是一件重要的事,人的生活、思想、感情,其實都更為重要,而最好的組合就是科技跟人文都能一起發展。」

蔡英文表示,可以看到現在的新竹市,科技不斷在進步當中,「我們的電子、生技科技產業也一直進入新竹縣,所以我們也同時想到,新竹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其實,新竹縣是一個有文化保障的地方,所以我們執政以來,一直強調浪漫台三線,也就客家文藝復興運動,這是我在2012、2016年選舉時,很重要的客家政見,除了產業的目的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讓客家文化,變成是大家可以享受、感受得到的一種生活方式,這就是浪漫台三線的目的。」

蔡英文強調,執政以來,客委會投入很多力量及資源在浪漫台三線,「但我想無論在科技或是人文的進步,國家都盡了全力,但是在地力量的發揮,才是真正成功的因素,所以在地有沒有好團隊,就決定了新竹縣未來能否走向高科技、高人文發展最重要的元素,所以在聽完朝方和青年朋友們的談話,我就覺得,不就是他們嗎?」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為什麼大家都給新竹市掌聲,認為他們做得很好呢?「我仔細看了新竹的團隊,其實非常年輕,他們有各式各樣的團隊,都是來自四面八方,但不論是市府,或是市府外一起工作的團隊,他們都是高度專業,且有很多不同人生經驗跟想法的年輕團隊。所以也希望,在新竹縣出現這樣的團隊,只有在地出生及在地感情的人來領導,才知道要如何讓在地發光、發亮,讓大家都能感受得到新竹縣。」

蔡英文也對鄭朝方充滿期許,「朝方帶給大家一個希望,未來會有一個好的團隊,讓我們的新竹縣,變成年輕人創業、創新的所在,客家的年輕人都充滿了創意,而且不只有創意,還有人生的經驗及歷練,這些都是我們台灣最好的年輕人。大家也都跟我一樣充滿了期待,希望讓朝方所帶領最好的年輕團隊,打造最好的新竹縣。」

新聞照來源: 民進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