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人生/跳舞女孩嬌滴滴? 劉真從舞蹈學到勇敢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舞動人生/跳舞女孩嬌滴滴? 劉真從舞蹈學到勇敢
  • 字級
舞動人生/跳舞女孩嬌滴滴? 劉真從舞蹈學到勇敢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提到跳舞的女孩,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舞蹈,教會我勇敢!」甜美外表加上娃娃音,總給外界嬌滴滴印象的劉真一談起熱愛的舞蹈,語氣盡顯堅毅,大半人生都在跳舞的她,直說舞蹈從來就是辛苦的。

3歲學芭蕾、18歲轉跳國標舞,劉真不諱言,一開始學舞的動機很簡單,只是單純崇拜啟蒙的舞蹈女老師,以為學會跳舞,人就會變得美麗、變得善良,沒想到這個害羞的小女生,真正開始想要以舞蹈維生後,才知道舞蹈這條路,走起來有多麼的辛苦。

劉真回憶,24歲自政大俄文系畢業後,白天在銀行工作,下班便直衝國標舞教室,蠟蠋兩頭燒,讓她第一次有「撐不下去了」的念頭,覺得養分從身上一點一滴流失,甚至討厭起鏡子裡的自己。

出乎意料的是,儘管再苦,劉真卻沒一刻想過放棄舞蹈,自認從舞蹈中學會勇敢、學到耐力及爆發力,從小乖乖牌的她,人生第一次叛逆,便是向母親開口要求要當個職業舞者,說服家人「我還年輕,就算夢想失敗了,也不會後悔」自此下定決心要舞出一片天。

蛤?老師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職業舞者的第一年,劉真教課幾乎沒穩定收入,連大學同學會都不敢參加,覺得自慚形穢,操著天生的娃娃音,常常發抖著教學生,但不放棄的她,終於熬過來了,找到志同道合的舞伴後,一路出國比賽發光發亮,甚至舞進演藝圈。

劉真十年前開始在TRUE YOGA開課,她再度成長,打破國標舞是老人舞、國標舞非得一對一跳的刻板印象,在健身房教舞,她很清楚,目的只有一個,讓大家快樂,透過運動愛上自己的身體,因此她刻意結合時下流行的音樂、元素,只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愛上國標舞。

「大家透過舞蹈認識劉真,而我,則是透過舞蹈認識世界」,健身房上一堂課的所得,跟藝人通告完全沒得比,但比起藝人光環,劉真不斷強調自己更愛當老師。

劉真說,健身房每一堂課都是Live,人與人的化學反應都不一樣,且只要看著學生從一開始踏進教室,對自己身材沒自信,到敢穿、敢露、敢展現自我,帶給她的是無比的成就感,讓她除了懷孕的那一年,幾乎沒缺過半堂健身房舞蹈課。

女兒兩歲了,多了媽媽身份的劉真,並未因為生活重心改變而減弱了對舞蹈的熱愛,相反的,更熱愛出門上課,直言把每一次都當成暫時從呵護幼兒的緊張感中鬆一口氣的放假時光,有了孩子來磨,劉真也自認更有耐心,面對學生學不會都不算什麼了,下一步甚至瞄準想開兒童舞蹈課,自信要一路舞到人生最後一刻。

名師「跳」進健身房 劉真、藍波老師貪的是這項

舞動人生/花一支舞的時間愛上他 藍波只跳中文慢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