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企業得獎數最多!遠傳電信獲台灣企業永續獎10項大獎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單一企業得獎數最多!遠傳電信獲台灣企業永續獎10項大獎
單一企業得獎數最多!遠傳電信獲台灣企業永續獎10項大獎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8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今(22)日舉行頒獎典禮,遠傳電信獲頒3大類10項獎項殊榮,是囊括最多獎項肯定的電信業者,也創下本屆單一企業得獎數最多紀錄。

此外,徐旭東帶領的遠東集團,在永續治理績效上也很亮眼,共計8家關係企業獲獎,總獲得37個獎項,徐旭東獲「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因應5G數位匯流時代來臨,遠傳電信將永續策略升級至「5G永續力」(成長力, 關懷力, 包容力, 創新力, 綠實力) ,將CSR整合進公司的營運策略,擘劃2025年願景。

李彬說,在轉型升級的道路上,將持續創新加值,不只追求營運成長,同時善用本業專長,將公益科技化,並攜手供應商、用戶等利害關係人,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發揮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

在治理面向,遠傳以公司治理及風險管理為核心,維護股東權益、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除設置隸屬董事會的功能性委員會,並將高階經理人之薪酬與CSR績效連結,確保公司治理與誠信經營成效,並透過 TIMM管理工具,貨幣化永續價值,讓永續管理更全面。

在環境面向,遠傳透過雲端技術、大數據分析、IoT等應用,運用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車、空氣品質監控、大數據人潮解析等應用,協助解決交通、空氣品質等問題。

遠傳跨足再生能源領域,與旭天能源合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計畫,以自有場址安裝太陽光電系統,總量達200Kwp,較去年提升20倍;攜手台達電子,部署新一代基地台架設,推動環保節能電源方案,大幅提升電源轉換效率達98%,有效降低基地台耗能。

在社會面向,遠傳去年投入逾2億元,執行「加山計畫」,達成96%離島偏鄉LTE訊號涵蓋率,成為業界的偏鄉通訊建設領頭羊。同時推動「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攜手台大教授葉丙成,以及其所開發的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推廣這套透過解題攻佔領土的軟體到偏鄉小學,搭配遠傳志工的陪伴,提升偏鄉孩童的學習動機,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