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揚國外!農委會推廣臺蕉進軍日本富山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蕉揚國外!農委會推廣臺蕉進軍日本富山
蕉揚國外!農委會推廣臺蕉進軍日本富山

匯流新聞網記者周佳旻/台北報導

臺灣一直以來盛產香蕉,也擁有香蕉王國美稱,農委會為了幫助蕉農繼續拓展日本市場,將觸角延伸至日本其他縣市,讓日童品嘗臺灣香蕉清甜滋味,加深對台灣印象,同時加強民眾對臺蕉品牌喜好。

在2016年開始,農委會攜手駐日代表處,在靜岡、東京等地,與在地市場合作,將臺灣香蕉納入日本小學營養午餐菜單中,農委會今(12)日宣布,今(2018)年擴大合作至日本富山、石川等地,並且指派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赴日,與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蕉揚國外!農委會推廣臺蕉進軍日本富山 5
胡忠一表示,香蕉是臺灣水果外銷主力之一,尤其日本長輩向來難忘臺灣香蕉的滋味,為了拓展新消費族群,及培養日本學童從小認識臺灣香蕉,農委會與日本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簽署內容,包含持續推動日本學童午餐與富山當地超商採用臺灣香蕉等活動。

臺灣香蕉在日本市場採「高品質」策略,與最大宗的菲律賓香蕉做出區隔,此活動選在尚未供應臺蕉的富山、石川等縣,推廣臺灣中部種植的優質香蕉,讓品牌口碑藉此在日本扎根,培養新族群食用臺蕉的習慣。

此外,日本將在2020年舉辦東京奧運,選手所需食物除了當地食材外,也準備向國外採購,臺灣將「推動臺灣優質農產品邁進2020東京奧運」作為施政目標,日後農委會將積極向日本爭取臺灣農產品納入東京奧運食材採購範圍,讓臺蕉進一步擴大在日本市場的占有率。

新聞照來源:pxher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