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實事求是 真的別再誤導台灣民眾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實事求是 真的別再誤導台灣民眾了
【胡文琦專欄】實事求是 真的別再誤導台灣民眾了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幫幫忙,真的別再誤導台灣民眾與蔡政府了,媒體報導,南韓所謂「發行量最大」的《朝鮮日報》,日前由「資深記者」在「經濟專欄」撰文比較台灣與南韓的經濟相關發展態勢後,據悉,該位記者「驚嘆」台灣在將中國大陸「拒於門外」之後,靠著僅有的2357餘萬的人口,竟能創下全球經濟成長最佳的優異表現。依據《朝鮮日報》報導,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感染肆虐後,台灣是世界上第一個完全阻止中國大陸旅客入境的國家,並建立了所謂「中國『大陸』的防火牆」。相反地,南韓則到現在為止,完全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放緩本身與中國大陸的經貿聯繫云云。

有趣的是,如果套用一下台灣慣用「民粹愛台灣」的語法與邏輯,很顯然的,該位記者可能十分不愛南韓,甚且還大力「唱衰」南韓政府,他說,簡單比較一下南韓的確診人數約為台灣的75倍、病死人數則約台灣的126倍,即使考慮台灣的人口是南韓的一半,仍然可以說「K防疫(K意指Korea)」完全失敗。此外,他還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去年10月曾預測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為0%、韓國-1.9%、中國大陸為0.9%。然而,台灣行政院去年11月將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從1.56%上調至2.54%。且鑑於去年10月和11月出口額均創下單月新高,因此經濟出現超乎預期的增長,果若台灣政府預期無誤的話,那麼台灣將會創下繼1991年後,29年以來首次在經濟成長率超過中國大陸的里程碑,同時也是全球人口超過2000萬人主要國家之中經濟成長的第1名。

坦白說,該位記者真的是「有辱『資深記者』」的稱呼,更讓號稱「發行量最大」的朝鮮日報極有可能「專業蒙羞」,講白了,上述的經濟數據的確「都完全正確」,然而,那位記者若不是故意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就是「半調子、沒做足功課」的只是想交差「業配」了事。講直白一點,該位記者明顯有下列三項迷思誤區,其一,請問一席2003年南韓人均收入超越台灣,且雙方的就逐漸拉大的執政黨總統當時是誰呢?其二,該位記者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5月上任後,積極推動台商鮭魚返鄉政策,結果吸引了102家公司撤出中國大陸並投資台灣的「總投資金額」達到新台幣5047億元的「亮麗數字」,然而,難道他沒注意到「實際到位金額為『零』」的立院答詢攻防與白紙黑字的議事記錄嗎?遑論目前眾多游資與外資外溢變質成炒作台灣房市與股市的「不定時炸彈」,日前還引來我央行刻意進行降溫緩和的「打房政策」。

其三,上述增加的金額與出口的國家主要都是來自於民進黨政府、蔡英文總統口中的「那個具有敵意的中國大陸」,猶記在去年七、八月之間,在台海兩岸高度對峙緊張之際,對岸大陸的國台辦發言人還曾正式召開記者會「嚴肅提醒」台灣蔡政府,截至該年八月底止,台灣已從中國大陸賺取近七、八百億美金的「順差『好處』」云云,即便我們不信中國大陸的官方說法,台灣人民也只需從我財政部的進出口統計數字可以發現「殘酷的事實」,那就是從去年一月至十一月台灣出口的第一大市場仍是中國大陸加總香港,佔台灣總出口額百分之四十三點八趴,為近二十年來的最高數字,若以新台幣換算的話則是逾二兆,佔名目GDP逾一成,為台灣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而這也是為什麼當時被民進黨政府妖魔化「糖衣毒藥」的ECFA政策,民進黨在重新執政後不敢、不願、不能、不想、不要取消的「阿基里斯腱」,試問,面對這樣「再簡單不過」的背後真相與硬道理,難道那位資深記者真的都沒做出必要的查證工作嗎?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就一句話 有沒有心而已?

【胡文琦專欄】給柯市長的執著按一個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