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這什麼邏輯」?一國兩警?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這什麼邏輯」?一國兩警?
【投書】「這什麼邏輯」?一國兩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真的是「一國兩制、一國兩警、一國兩府」嗎?媒體報導,針對中華統一促進黨日前在台北火車站前舉辦「中共國慶」活動,台北市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喊冤表示,「不能要求我們超越法令去作為」。不過,綠營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在查證後發現,雖然警方、台北市政府都對外說未允許集遊,但卻又『技巧性』地同意統促黨當天有5小時的路權可以辦活動,這根本就是「超完美漏洞」,難怪柯市府會被外界質疑有縱容嫌疑。

據悉,吳沛憶說明,在台北市辦理集會遊行,同時要向警方申請集遊權,以及向新工處申請路權,警方與北市府是「共同審查制」;台北市警方對外稱9月26日已駁回統促黨4天的集會遊行申請,「這是事實」,但在申請集遊線上的系統上,新工處也就路權部分提出土地使用同意文件,「並會同警方同意」,因此台北市警方又同意當天路權可從中午12時到下午5時,但沒有集會遊行權。

老實說,暫且不論北市府和警方的「超級政治智慧與默契」不說,重點也不在是否「超完美漏洞」?真正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在蔡政府執政下現時所出現「依法行政」的「邏輯錯亂與雙重標準」,看看日前諸多綠營高層曾去慰勞且探視「違法集會」台北火車站大廳的所謂「台獨黃華抗議絕食」活動,試問,如果這不是一國兩制、一國兩警、一國兩府的話,那還有什麼不是綠營所上演的「政治鬧劇」呢?換言之,難道「警方執法」還要分地方與中央?鐵路警察與台北市警察?

準此,套句日前中共外長王毅回應中華民國與索羅門與吉里巴斯「斷交」的「是否『助英台』」回應,當時,王毅連說了兩次的「這什麼邏輯」?突然間,筆者又想起港星周星馳所主演知名電影「功夫」的那段經典對話,面對小龍女展現「獅子吼」後,那兩位彈古箏的奪命壞人驚駭地詢問,「這是什麼『功夫』,難道是傳說中的…」?現在,面對不合蔡政府「去中化、文化隱性漸進台獨」邏輯的統促黨張安樂舉辦活動時,殊不知民進黨的權貴們是否還記得「鄭南榕主張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堅持,以及蔡總統自己親口說出的,「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準此,請蔡政府告訴台灣老百姓,「這什麼邏輯」?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吳敦義從不害國、害黨、害己

【投書】吳敦義列不分區立法委員,假韓粉和DPP在怕什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