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5G、AI合作!南韓攜手東協十國 力推數位生態環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擴展5G、AI合作!南韓攜手東協十國 力推數位生態環境
  • 字級
擴展5G、AI合作!南韓攜手東協十國 力推數位生態環境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南韓在5G市場上的布局,看來將會越來越具野心。南韓近日與東協成員國同意在5G網路及人工智慧加強擴大合作,藉此提高新興技術帶來的龐大利益。

第19屆東協資訊部長會議(TELMIN),近日在寮國首都永珍登場;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表示,汶萊、柬埔寨、印度、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東協十國,跟南韓在共同宣言上,打算推動先進的數位生態環境合作框架。

MSIT對外表示,「達成共識能助於有效落實東協連結總體計畫(MPAC),以及聚焦於永續發展的全球議程。」同時,他們也強調,透過持續合作可以幫助建立有益各界的廣泛數位生態環境。所謂的MPAC,是一個多年期的藍圖,目標在於推動東協各國全面且無縫的整合,希望可以藉此提高競爭力及包容性,並讓各成員國的區域意識抬頭;另外,南韓不斷推動跟東協夥伴國分享5G、AI跟資通訊(ICT)領域的相關技術。

南韓在5G的發展上,可說是動作頻頻,除了與東協十國達成合作協議外,為了加強5G通訊產業應用競爭力,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訊部與國土交通部,將會在全南韓5座無人機實驗飛行場,打造5G網路與實驗設備。

南韓政府預計與南韓三大電信商合作,在實驗飛行場建構針對無人機飛行最佳化的5G網路跟行動邊緣運算(MEC)設備等。藉由5G超低延遲性能的機密控制,並透過超高畫質影像等大容量內容傳輸、自動駕駛無人機等時間,大幅提高服務完整度。預計2020年下半,在南韓寧越、報恩、高城無人機飛行實驗場將啟用,提供5G實驗設備。仁川、華城實驗飛行場則將自2021年開始營運。

5G無人機實驗飛行場,未來不僅扮演為無人機產業活化的重要角色,南韓科技情報通訊部也將藉由5G+戰略,設定2026年前在全球5G無人機市場上,掌握7%市佔率。

參考來源:Yonhap New、AEC News Toda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炸性發展!明年5G手機出貨大幅成長20倍 2024有望突破7.5億支

一體同心!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呼籲:政府應公平看待5G產業鏈參進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