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認同行蹤報馬仔團的必要之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認同行蹤報馬仔團的必要之惡
【胡文琦專欄】認同行蹤報馬仔團的必要之惡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所謂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涉嫌捲款10億元,一家5口潛逃落跑出境,並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想要「合法」滯留該地,消息傳出後在加拿大的台灣人網路社群中「引起公憤」。為此,有網友就在臉書成立社團「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更表示要持續追查這一家人的行蹤,好讓他們無所遁形。

據悉,我移民署表示,8日接獲加拿大當局通知,貴婦奈奈夫妻檔與公婆及阿姨5人已經入境,並居住在安大略省。貴婦奈奈一家人以陸路方式,從美國紐約州水牛城經伊利堡入境,CBSA在接獲台灣移民署通知後,貴婦奈奈等5人一度遭到盤查,唯因黃博健有加國永久居民身份,更當場提出難民申請,CBSA也只能一切依法受理。

坦白說,貴婦奈奈的詐欺行徑豈是一個「『幹』話」可以形容,誠如許多住在加拿大的台灣人都感到非常不滿,痛批這家子「害台灣人丟臉」,包括「我是台灣人,我住加拿大」、「多倫多台灣人論壇」等臉書社團,都可見到網友火力全開,砲轟 「丟臉丟到加拿大」!「詐騙10億還敢申請難民,真有夠無恥」云云。

或許,加拿大的CBSA確實只能無奈的「依法行政」,眼看這家人吸好、吸滿、吸光台灣的血後,立即忝不知恥地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份」,眼看「正式法律」根本拿他們一點皮條也沒有,上述那些具有「正義感」的網友因為「看不下去」而成立「貴婦奈奈行蹤報馬仔團」,雖說有點有侵犯私人隱私之嫌,但這或許是逼他們出面負責的「必要之惡」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卓主席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

【胡文琦專欄】趙少康會真的佩服蔡英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