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 卓主席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 卓主席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
【胡文琦專欄】 卓主席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俗話說的好,「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沒想到,卓榮泰主席不僅沒有「好的開始」,還立馬「自曝其短」自己對於台灣民主、法治嚴重的認知與尊重不足。換言之,一個號稱是民進黨中生代所認同且共推的新主、黨主席卓榮泰竟會這麼快的就「馬腳盡露」。媒體報導,日前,他上電台「台灣人俱樂部」接受專訪時「特別提醒」,4年前的今天是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日子,阿扁受到的屈辱,「他未來一定會叫『那個人』加倍奉還」。

對此,外界則解讀是卓榮泰為爭取深綠、挺獨阿扁系統的支持,唯眼看好像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失言與失格之虞,且明顯有辱「『民主、進步』黨主席」的格局和高度,卓榮泰又一百八十度髮夾彎反轉、低調表示,這是4年前臉書的「情緒留白」,唯在擔憂兩邊不討好、裡外不是人的疑慮後,他仍是刀切豆腐兩面光地繼續「意有所指、語帶玄機」強調,等「社會條件成熟」後,這件事情總有必須向外界報告之處云云。

坦白說,套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經典名言,第一時間的反應「最為真實」,卓榮泰一席要這個人、那個人『加倍奉還』的報復、恐嚇言語,很明顯的,已經證明了他的「不適任和不夠格」,因為,任誰都知道阿扁前總統的貪腐醜聞,除了經過他自己坦白希求台灣人民寬恕外,更重要的是,還曾「丟臉丟到國外」地經過美國法院和TIME國際雜誌的「認證」,在這樣罪證確鑿的狀況下,怎麼還能稱為「屈辱」呢?真正「被屈辱、沒面子」的人是台灣的老百姓吧。

其次,所謂「社會條件成熟」的妄言囈語,更再次增列蔡政府與民進黨的「幹話排行榜」,除非,卓榮泰期待台灣2350萬同胞全部都不看電視也不看網路,全部都變成睜眼說瞎話,不是嗎?老實說,卓主席原本說那是「四年前臉書的『情緒留白』」,筆者還可「勉予同意、理解」,但經過這麼多年了,除非是「刻意裝睡叫不醒」,否則怎麼還「活在過去」且一直走不出阿扁『害黨』的魔咒與困境呢?更可議的是,就在發現苗頭似乎不對後,又托辭轉向不像「爺們」的「意有所指、語帶玄機」,試問,這樣的黨主席將來怎麼身為表率且足以服人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趙少康會真的佩服蔡英文?
【胡文琦專欄】抓到了,蔡總統果然老是不務正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卓榮泰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