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晶片棄用英特爾?傳蘋果邀三星、聯發科洽談 - 匯流新聞網

LIFE

5G晶片棄用英特爾?傳蘋果邀三星、聯發科洽談
  • 字級
5G晶片棄用英特爾?傳蘋果邀三星、聯發科洽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未來推出的5G手機還會繼續使用英特爾晶片嗎?可能說不準了!蘋果採購部副總裁Tony Blevins近期在公司與高通的訴訟上表示,蘋果曾經考慮在今年的新iPhone上使用三星和聯發科的5G通訊晶片,據傳可能是因為英特爾產品的表現真的欠佳。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iPhone在2011到2016年這段期間,皆採用高通生產的晶片,但蘋果認為高通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用,在2017年向高通提出告訴,雙方陷入了無止盡的法律戰。自此之後,蘋果就開始採用英特爾的產品,去年便完全靠向該公司產品,甚至有消息傳出蘋果未來的5G手機也會採用相同方案。

但蘋果似乎不想再重蹈高通的覆轍,蘋果表示,當初高通是故意提供低較低廉的專利授權費,致使公司過於仰賴其產品,阻止他們實現多元化,因此蘋果正考慮採用英特爾外的其他家晶片廠方案。

Tony Blevins表示,公司曾經考慮使用三星和聯發科的5G通訊晶片,與該兩家晶片供應商進行洽談,但他坦言,這並不是理想選擇,畢竟三星就是蘋果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不過蘋果仍然考慮使用三星的產品來代替高通。外媒推測,這可能是因為英特爾產品本身表現欠佳,甚至先前還有消息傳出,蘋果不排除自己設計5G晶片。

為了提高自主研發晶片設計的能力,蘋果已在不少晶片大廠所在地招募設計人才,包括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德州奧斯汀、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以色列海法和赫茲利亞、德國慕尼黑、台灣台北、以及日本東京等地,希望不再倚賴外援。《Information》指出如果蘋果真的有意自行生產晶片,至少得花上三年才能出貨,這意味著短期內蘋果仍得仰賴其他廠商。

蘋果究竟會不會在今年推出5G手機?具體細節仍未透露,但從過去蘋果的腳步來看,蘋果多半不會追求最先進的技術,會等到全球更普及後才跟進。另外,Tony Blevins也未詳盡說明是否已經選擇5G晶片供應商,因此在蘋果5G手機真正問世前,可以推測還會有很大的變數。

消息來源:Reutersmac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G加入蘋果、英特爾陣營 支持韓國對高通罰款9億美元
專利戰蘋果又失利 德國將禁售iPhone 7、8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