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抓到了,蔡總統果然老是不務正業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抓到了,蔡總統果然老是不務正業
【胡文琦專欄】抓到了,蔡總統果然老是不務正業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套句總統府秘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團隊對黃俊英教授「抓到了,走路工」的經典名言,報告全台灣的2350萬同胞,「我們也抓到了,蔡總統果然老是不務正業」的「吃碗內洗碗外」。針對日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一事,媒體報導,總統府表示,昨日早上8點左右,蔡總統有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總統官邸,針對此案的處理模式交換意見。蔡總統認為,此案係社會高度關注案件,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相關決策應該經過完整的溝通與討論云云。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並轉述,蔡總統認為,日前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針對賴揆表示他會找教育部長了解情形,蔡總統也請行政院針對本案妥善進行後續處理。此外,林鶴明還表示,蔡總統曾於今年6月6日下午(即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前),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產生重大爭議一事,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有過一次會面,另外一次則是陳菊就本案與王、陳兩人另行了解情況。

坦白說,有這樣該管的不管、該重視的不重視、該髮夾彎的不髮夾彎的總統與秘書長,中華民國台灣的正常憲政發展與民主深化轉型怎麼可能會成功?試問,基於現行中華民國憲法「雙首長制」的精神,與行政院乃是全國最高行政機關且對立法院負責架構而言,總統的基本職責主要是在兩岸、國防與外交上面,其他均是行政院長的權利義務與職責所在,怎麼蔡總統開始「站在第一線」管起了平價菸、機車加裝ABS?現在竟還將黑手深入教育專業領域的校長人事任命案?

可惜啊,怎麼一個好好的國家領導人,竟然會淪落至此?觀諸蔡總統自我感覺良好的說法,她說,基於外界對於遴選程序的質疑,為了台大的學生,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可以展現彈性和善意來處理,不能鐵板一塊,且應尊重「教育部的權責」。姑且不論她在涉外事務與經濟民生績效上的「高民怨不說」,很顯然的,管案從一開始的「相關決策」與後續的「卡管作為」,蔡總統都是知悉無誤的,現在,也業由林鶴明親自露餡證實,試問,這樣的不務正業與撈過界難道不應向全民道歉?當然,除非蔡團隊是想藉此案來轉移蘇處長自縊的謝長廷責任焦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