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交付全球首款電動卡車了 特斯拉Semi何時才上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DAF交付全球首款電動卡車了 特斯拉Semi何時才上市?
DAF交付全球首款電動卡車了 特斯拉Semi何時才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機車、滑板車、汽車全都走向了電動化,就連在運輸產業中相當重要的「卡車」,也已成為電動化浪潮下的一員。根據外媒報導,荷蘭卡車製造公司DAF日前已向客戶交付了首款電動卡車,用於城市地區的貨物配送工作,而他們也公布了最新的CF電動卡車計畫(CF electric truck program),顯示該公司正積極的進攻這項產業;這項消息不免讓外界替特斯拉緊張了起來:該公司旗下的Semi卡車究竟會在何時正式上市?

據了解,DAF已與總部在埃因霍溫巴士製造工業公司VDL Groep談成合作關係,VDL Groep將為DAF電動卡車製造電力動力系統,其中搭載一個70千瓦時的電池組和一個210千瓦時的電動機。雖然對DAF電動卡車來說這款電池組有點小,但DAF宣稱其續航里程可達100公里,最大載物容量達40頓,因此仍相當適用於城市間的貨物配送用途。

此外,DAF還表示,該款電動卡車能夠在半小時內快速充電、一個半小時內充飽電。

DAF電動卡車目前已找到了他們第一批客戶:荷蘭超市連鎖Jumbo。Jumbo的主管表示,與DAF電動卡車合作是我們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下一步,最終我們希望使用電動車為我們旗下45%的商店供貨,至2020年時,我們希望能夠藉此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少,盼與2008年相比減少50%。

而眾所皆知的,特斯拉目前也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Semi卡車的研發、測試工作,在經過一年封閉測試後,特斯拉邀請越來越多重要客戶參與,而這些重要客戶幾乎都是已經預訂了Semi卡車的企業主。

外界最好奇的是,DAF已經推出全球首款電動卡車了 ,Semi究竟何時才會上市?特斯拉給出的時間點是明年,而這其實是去年發布會上給出的答案,時間表一直未更新。不過,從馬斯克的口中可得知,Semi的實力將不容小覷,最大可運送8萬磅重的貨物,充滿電後一次可行駛500英里,性能上來看較DAF更勝一籌。

事實上,在Semi剛亮相沒多久後,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便已搶先預定了15輛;JB亨特(JB Hunt)運輸服務公司下訂了數台卡車;百威啤酒母公司安海斯-布希(Anheuser-Busch)則是一舉訂購了40輛。只是,特斯拉這一年來經常面臨交貨物流地獄的窘境,因此這台未上市先轟動的Semi究竟會否如期在明年推出?相信會是大家持續關注的焦點。

消息來源:electrek 、insideev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已可獨立行駛 實用性獲證明
美國電動車補助迎終結?白宮證實:是官方政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AF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