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首款純電動卡車FL Electric亮相 明年上路挑戰特斯拉「野獸」 - 匯流新聞網

LIFE

Volvo首款純電動卡車FL Electric亮相 明年上路挑戰特斯拉「野獸」
Volvo首款純電動卡車FL Electric亮相 明年上路挑戰特斯拉「野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繼Waymo與特斯拉之後,Volvo也推出了自家首款純電動卡車FL Electric,預計明年在歐洲生產銷售。

Volvo首款純電動卡車FL Electric可容納2至6節鋰離子電池,根據卡車的使用情況有不同電池組可供選擇,功率為100至300kWh,最大行駛距離可達300公里,並且能在1至2小時之內快速充電。

Volvo稱,這些純電動卡車除了能提升城市的空氣品質之外,還能為企業提升效率,因為電動卡車比傳統柴油車安靜許多,即使在夜間的城市也能投入使用而不擾民。

目前已有2輛FL Electric正在瑞典哥特堡(Göteborg)運作,由垃圾收集和回收公司Renova以及運輸公司TGM使用。Volvo指出,Volvo巴士為Volvo電動卡車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知識,該公司自2010年以來已售出4000多輛電動巴士。

此外,Volvo也在去年5月開始打造自動駕駛垃圾車,此款垃圾車便是與Renova合作,該項目十分具有挑戰性,因為垃圾車不但尺寸大,還得在狹窄繁忙的街道中穿梭。

特斯拉(Tesla)則在去年11月推出了「野獸」電動卡車Semi,一次充電後可跑482.8公里,進階版的甚至能跑到804公里,預計2019年開始量產。

Google母公司旗下自動駕駛卡車也在今年3月擴大了道路測試範圍,這些自駕卡車已開始替Google數據中心送貨,此外日前也傳出Waymo正與本田(Honda)進行合作洽談,未來很有可能可以見到自駕電動卡車上路送貨了。

消息來源:AutoBlogVolvo Truck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Tesla「野獸」電動卡車Semi售價出爐 沃爾瑪試水溫
Waymo擴大自動駕駛卡車路測範圍 替Google數據中心送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olv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