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東南亞三國代理合約 東生華拓展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市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簽訂東南亞三國代理合約 東生華拓展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市場
簽訂東南亞三國代理合約 東生華拓展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東生華 (8432) 今 (26) 日宣布取得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三地的銷售代理權,有助拓展海外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市場。這次代理的血管相關疾病用藥主要功能為預防中風及血液栓塞,東生華看中目前當地缺乏高經濟效益藥品,患者用藥成本高,為能提升當地病患生活品質因此代理。

根據IMS Health統計,同性質藥品2020年Q2至Q4及2021年Q1,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三地合計銷售金額達3,686萬美元。目前東生華已取得代理合約,接續進入藥證申請、查驗登記階段,最快有機會於明年取證並在通路鋪貨,將能對營收有所貢獻。

根據最新一期財報公告,東生華今年Q1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18.4%,營業利益增加83.4%,每股稅後純益0.51元,較去年同期0.25元增加104%。去年取得的幾張台灣新藥證業已申請健保給付及通路鋪貨中, 預計下半年將逐漸發揮效益。

東生華表示,接下來已向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香港及緬甸提出數個品項查驗登記,預計2024年以前將陸續領證,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天來了你的防曬擦對了嗎?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揭3種正確做法免費快篩來了!65歲以上長者6/30前打疫苗 中央就發2劑快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