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盡享地利之便  後站商圈重大建設加持房市看好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五鐵共構盡享地利之便  後站商圈重大建設加持房市看好
五鐵共構盡享地利之便  後站商圈重大建設加持房市看好

五鐵共構盡享地利之便  後站商圈重大建設加持房市看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位處精華地段的台北車站後站商圈,享有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五鐵共構交通樞紐,在便利交通機能優勢外,還擁有結合現代與歷史並存的獨特城市風貌及生活機能。專家指出,生活機能及重大建設加持下,近期後站商圈甚至大同區的房市相當熱絡,各類房型產均熱賣,套房、中古公寓華廈尤為首購族及小家庭喜愛,換屋族則青睞三房以上新成屋及新古屋。

永慶房屋重慶北路店店長陳彥傑表示,後站商圈除了華陰商圈外,步行數分鐘就能到達迪化商圈、寧夏商圈、南西商圈,這些都可納入「十分鐘北車後花園生活圈」,不管是親民的華陰商圈創意生活百貨,到現代感的南西商圈新光三越百貨、誠品生活館及北車商圈京站百貨,再穿過現代回到歷史走進迪化商圈,還可以再走到休閒娛樂元素十足的大稻埕碼頭廣場,最後前進寧夏商圈大啖眾多美食,全都屬於大後站商圈的生活優勢。

除了休閒娛樂,本區域的學區也很亮眼,包括蓬萊國小以及日新國小,加上建成國中忠孝國中,都屬於校風及師資優良的學校,其中蓬萊國小及日新國小更是經典百年老校。至於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醫療宅機能,大後站商圈內有馬偕紀念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都是醫療資源技術完善的院區。

陳彥傑表示,大後站商圈生活機能佳,近期房市熱絡,套房、中古公寓華廈或是三房以上新成屋、新古屋等成交量都不小,由於區域發展性強,加上近期危老改建議題熱絡,所以高資產客戶或建商對於周邊透天的出手更顯積極,交易量價都有提升。

目前區域內房價方面,華陰、迪化、寧夏商圈的老公寓與華廈房價,每坪約60萬到65萬,中山站旁在每坪80萬以上;若以新成屋來看,延平北路一段、華亭街的成交單價約85萬到95萬,承德路上成交價約百萬左右,捷運中山站旁單價落在120萬到150萬間。陳彥傑指出,像是常殷峰澤近期成交價約85萬到95萬,長安雋待售價約85萬到98萬,都是近期交易熱絡的新成屋社區。

除了現有的強大交通與生活機能,後站商圈未來還有國際級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基地9556坪,總投資金額約600億,預計蓋56層74層雙摩天大樓,預計創造1.6萬就業人口,將帶動周邊的商業經濟發展並成為台北新國門。陳彥傑說,再加上4304坪的台北郵局公辦都市更新案基地,預計將要打造國家科技金融中心,包括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所、期交所等證卷F4將進駐。

此外,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都市更新案,土地基地約8300多坪,預計將招商活化。透過這三項重大開發,預計將帶動周邊就業人口逾2到3萬人,並帶動西區區域發展、周邊經濟成長及區域繁榮。陳彥傑表示,後站商圈以市區來說房價基期低,所以更顯區域房價潛力,建議有購屋需求者及早把握機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購族雙北購屋熱區大解密!內湖、新莊最受青睞 2出手關鍵因素曝光

與鄰里歡慶聖誕佳節 永慶房屋助辦藝文表演、慈善義賣園遊會同樂里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