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前夕 在野痛批蔡英文造謠散布假訊息 企圖影響投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前夕 在野痛批蔡英文造謠散布假訊息 企圖影響投票
公投前夕 在野痛批蔡英文造謠散布假訊息 企圖影響投票

公投前夕 在野痛批蔡英文造謠散布假訊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明天18日就是四大公投投票日,不過在野黨與社運人士今(17)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譴責蔡英文總統帶頭造謠散布假訊息,企圖影響公投結果。

這場記者會在立法院舉行,出席的有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瑩、青年挺藻礁大學生代表初承宣。

潘忠政指出,蔡政府蓄意錯用公投關鍵字眼,讓民眾誤會公投提案的原意,例如珍愛藻礁公投主文是「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這項公投的主張是「遷移」三接,不是「停建」三接,但政府一直對民眾散布假訊息。

潘忠政說,這段期間,反方論者把珍愛藻礁公投,曲解成「反對燃氣取代燃煤」,「反對能源轉型」,這些都是昧於事實,完全無視珍愛藻礁公投的宣示是「非核、減煤、護藻礁」,散布這種假訊息令人無法接受。

潘忠政指出,不僅珍愛藻礁公投被扭曲,反萊豬公投也同樣遭遇被竄改的情形。萊豬公投的主文其實是「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內容完全沒提及任何國家,更沒針對美國,民進黨卻把美豬與萊豬混為一談,才是真正破壞台美關係。

林為洲表示,蔡英文臉書帶頭變造公投提案內容,把「遷移」三接改成「停建」三接,把「反萊豬」改成「反美豬」,身為國家元首,卻帶頭造謠,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反萊豬公投與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的領銜人都嚴厲譴責。

蔡壁如說,強烈呼籲政府以及反方,停止以假訊息誤導民眾,讓珍愛藻礁及反萊豬公投可以公平接受民意考驗,促進公民理性思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