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重大建設加持 高雄楠梓與橋頭新市鎮房價持續看好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科技重大建設加持 高雄楠梓與橋頭新市鎮房價持續看好
科技重大建設加持 高雄楠梓與橋頭新市鎮房價持續看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政府規劃科技S廊道計劃,市政府與民間企業聯手,全力打造南台灣成為亞洲新半導體科技聚落,從南科開始一路向南,串連高雄路科、橋科、楠梓科、亞灣5G AIoT計劃等產業區,台積電官方也於11月初證實投資高雄,選址楠梓中油五輕煉油廠舊廠區,除此之外日月光、穩懋、國巨等科技龍頭大廠,都宣布加碼投資高雄擴廠計畫,總計超過千億投資活水,帶動高雄城市轉型,打造高雄成為亞洲新矽谷。

看好高雄未來發展,連外地客也搶搭這波高雄科技熱潮,尤其北高雄楠梓、橋頭新市鎮更是一片火熱。隨著橋頭科學園區進入實質開發階段,看好橋頭新市鎮未來發展,建商也積極搶進買地推案,下半年度楠梓、橋頭新市鎮土地開標屢破紀錄價格。10月台糖位於橋頭新市鎮、青埔站對面的「住三」建地,高雄建商以每坪57.33萬元,總價16.124億元標下,再創區域新高價。

科技產業帶動房市買氣已有前例,科學園區與大廠進駐釋出龐大職缺,帶來就業人潮商機與購屋需求,同時刺激房價也不斷上揚。南科善化週邊更出現年漲40%至50%的驚人漲幅。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計劃,預估將帶動逾1萬人就業職缺,再加上未來楠梓中煉廠台積電擴廠計畫,連動上下游產業鏈等,外派高階工程師與就業需求等,北高雄房市都因此受惠。

自8月以來,高雄房屋市場就因為傳出台積電將南下設廠投資高雄的訊息,傳出許多北部、竹科、南科科技新貴南下高雄看屋置產,不只在地客搶進場,連外地置產族夜紛紛加入攻房戰,引發下半年度高雄房市熱潮,楠梓、橋頭房市一路火熱至今。

寬幅綠地、捷運與科技園區話題利多帶動下,橋頭新市鎮擺脫蛋白區身價,挑戰蛋黃區價格,預售屋新案全面站上25萬,從過去1字頭向3字頭一路邁進。橋頭科學園區已進入實質開發,未來廠商進駐後帶來職缺人口,更是另一波房市熱潮。

專家表示,撇除投資客、置產族,整體購屋市場大多數仍是在地自住客支撐,雖一開始要拿出資金較多,但在目前低利率環境下,新成屋仍具有一定優勢,對於自住需求的消費者,可以挑選知名建商品牌以及近兩年內成屋最有保障,新成屋空間格局看得見,建材品質也經得起檢視考驗。

近期熱門的購屋區域,以橋頭新市鎮特區來說多為預售屋,稀有新成屋建案像是雄崗建設的橋科水岸花園近期詢問度增加。橋科水岸花園以獨立公設泳池會館、鄰近南台灣最大的都會森林公園綠意豐富,大棟距景觀優勢等受到市場青睞,加上基地就位於台一線旁,鄰近捷運都會公園站與青埔站,南北往來交通優勢,成為年輕成家購屋族的首選。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頭延伸家的意象!全能女神代言建築品牌 形象影片美呆網友

後疫情時代萬物高漲 富人置產回歸台北市「這區」最保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