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萬坪公園與絕佳生活機能  青年公園生活圈吸引換屋族置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坐擁萬坪公園與絕佳生活機能  青年公園生活圈吸引換屋族置產
坐擁萬坪公園與絕佳生活機能  青年公園生活圈吸引換屋族置產

坐擁萬坪公園與絕佳生活機能  青年公園生活圈吸引換屋族置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佔地超過24公頃的青年公園,是不少雙北市民的休閒好去處,鄰近的南機場夜市更是聞名國內外的美食匯集處,專家表示,青年公園生活圈周邊房市以軍國宅為主,房價相較中正區只需一半,還能看得到5字頭,加上捷運萬大線預計2025年通車,都讓不少換屋族前來尋找心目中的好房。

永慶房屋青年公園店店長林澍凡表示,相較於其他地區,青年公園生活圈的一大特色就是人車分道規劃很好,主要因為當地軍國宅較多,除了社區基地面積大,道路規劃都比較筆直,並採取人車分道設計,社區中庭都是開放空間,居住環境很不錯。

除了南機場夜市有各式美食,青年公園周邊有從早到晚一日四市,對於採買食材來說極為便利,像是早上有國光早市、富民路有魚市場、環河南路有環南果菜市場、雙和街有黃昏市集,南機場夜市則是從中午一直開到深夜,生活機能滿點。

林澍凡指出,以青年公園周遭的客戶指名度都蠻高,沒有特別分路段,會以客戶希望的房型提供建議,像是中華路上的國光社區,就是13坪到19坪,都是1到2房的規劃,適合年輕首購及新婚族群;青年新城的坪數從20幾到40坪,採2到3房規劃,屬於近期成交量大的熱門社區。

對於原本居住在中正區、大安區人來說,其實有不少人換屋時會前來青年公園附近找房,因為以3000多萬的預算來說,在這裡可以買到相對新一點的房子。林澍凡表示,以往可能大家對萬華的印象,可能會覺得好像比較雜亂,但實際到青年公園附近走一走,會看到現在跟以往真的差異蠻大,而且人口組成其實跟包括中正區、甚至新北、板橋、永和完全沒有太大不同。

以近期成交價來說,青年公園附近的公寓價格大概來到5字頭,電梯大樓的單價約為6字頭,林澍凡發現近期有很多都是從市中心或是新北市過來的換屋族,因為萬華區擁有台北市的門台,但房價顯得相對親民,騎車只要10分鐘就能到中正區,整體來看相對划算許多。

青年公園生活圈去年至今房價已經上漲1成以上,像是電梯大樓去年單價50多萬,今年全面拉升到6字頭,林澍凡表示,除了捷運萬大線是未來幾年的重要話題,台北市推動的東西軸線翻轉,也持續帶動相關都市規劃與建設進行,加上原有的公園及成熟商圈聚落,整體生活機能會更加完善,也看好未來萬華房市的發展前景。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遞延性買盤重新回歸市場 六都9月房市交易量月增27.7%

選對品牌大爆發 永慶不動產曹彤瑋年收翻4倍近4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