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搶進新領域不斷進化與成長  柯勝峯:Ionex尊榮換電還有很多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搶進新領域不斷進化與成長  柯勝峯:Ionex尊榮換電還有很多可能性
【有影】搶進新領域不斷進化與成長  柯勝峯:Ionex尊榮換電還有很多可能性

【有影】搶進新領域不斷進化與成長  柯勝峯:Ionex尊榮換電還有很多可能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康弘昌、李新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擁有深厚造車工藝及先進電動機車解決方案,甫問世的Ionex 3.0+讓光陽跨入外送領域。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從燃油機車到電動機車,能源補充是最大挑戰,因為消費者會覺得沒有以前方便,因此除了提供多元能源補充方式,再加入這項尊榮服務率先跟上市場趨勢。

柯勝峯指出,外送到府不管車隊營運或外送人力,整個環節都已經發展到非常成熟,讓Ionex尊榮換電可以在這個時間點推出,初期會以六都為服務先行區域,個別設立營運中心,未來隨著銷售量增加,再慢慢擴大營運團隊規模。

「透過智能化、服務化等創新模式,讓消費者願意主動購買電動機車。」柯勝峯認為,重點是先踏出這一步,電動車領域正開始,還有很多消費者需求可以延伸發展,一但大家體認到服務價值,而且越來越多人使用這項服務時,就能展現後續效應。

柯勝峯說,越早了解、修正,透過學習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才能在新領域做到最好,更別說光陽認為這一定是未來的市場主流,就像幾年前很難想像外送餐點能成為主流,現在已經成為不少人的日常,甚至外送比外帶更受歡迎。

新服務8月底正式推出,光陽團隊已經沙盤推演過各種可能發生的情境與狀況,其中,最大挑戰就是能不能精確找到車主的車子。柯勝峯表示,所以車主使用APP預定服務時,將會同時啟動Line群組,因為有時候光靠門牌不夠具體,工作人員能跟車主確認車輛位置,並且會鼓勵車主提供現場停放照片,讓服務做到最好。

未來這個官方Line帳號還能提供更多資訊,像是即時告知電池準備好、出貨、安裝。柯勝峯說,電動機車接下來還有很多程序可以發展,甚至未來能透過CCU(central communication unit)讓機車直接聯網,車主只要設定電量降到多少百分比,系統就自動啟動尊榮換電服務。

「如何保持領先的距離,就是越快去理解,對我們來說,希望更多消費者使用,盡快把這項服務做到盡善盡美,就永遠都能走在前面,不會被後來者追上。」柯勝峯說,很多技術都準備好了,等到時機成熟,市場能夠理解價值,就會為車主提供最佳服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6兆外送商機  柯勝峯再度發想推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革命

【有影】專人幫你換電!光陽機車推個人化服務 Ionex3.0車主免費享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