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百萬名車 高價騙鎖匠配鑰匙開走車再掛同型車牌銷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鎖定百萬名車 高價騙鎖匠配鑰匙開走車再掛同型車牌銷贓
鎖定百萬名車 高價騙鎖匠配鑰匙開走車再掛同型車牌銷贓

鎖定百萬名車 高價騙鎖匠配鑰匙開走車再掛同型車牌銷贓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竊車集團又有新招,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查獲竊車集團先鎖定有百萬身價的名牌車,再假扮車主以高價騙鎖匠配新鑰匙開走車,再以借屍還魂手法,改懸掛同廠牌、同車款、同色及同年份的車牌號碼,透過中古車行或流當權利車等通路,將贓車轉賣出售牟利。警方清查,歹徒以類似手法,每偷1輛車就能獲利百萬元,已深入追查集團其他成員中。

三重警方表示,1名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黃姓車主,日前要上班時,突然發現停在車庫裡的高級賓士愛車不見了,但愛車的原廠防盜晶片鑰匙及備份鑰匙,都未遺失,連忙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堪查,由於鑰匙未遺失,懷疑有歹徒複製晶片鑰匙偷走百萬賓士車。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天剛亮就有兩名男子,一同走進車庫,沒多久轎車警示燈突然亮起,但不到3分鐘,1名男子拿著疑似開鎖儀器離開,另1名男子則直接開走車子,過程之快就如同車主,自己拿鑰匙開走車般迅速順暢。

三重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發現案情特殊且竊嫌手法專業,清查後也鎖定1名男子為附近的劉姓專業鎖匠。員警到劉男位於三重地區,專門配製汽車晶片鑰匙的店裏訪查。沒想到,劉男毫不掩飾的表示,坦承一早是自己配鑰匙開鎖,讓車主開走車的。

鎖定百萬名車 高價騙鎖匠配鑰匙開走車再掛同型車牌銷贓 11

警方調查,原來當天清晨,1名陌生男子打電話到鑰匙店,指稱愛車的晶片鑰匙不見了,但急著要用車,願意付新台幣11000元,拜託老闆到場幫忙打開車門與車鎖。劉姓業者見男子好像十分著急,雖然一度要求看汽車行照,但男子卻說喝醉放家裏,忘了帶身上了。所以未查驗證件,就以市價高達數10萬的「汽車晶片匹配儀」,當場配製晶片車鑰匙,讓男子輕鬆啟動賓士車開走。

警方表示,歹徒竊車手法極為老練專業,又願意當場支付上萬元配鎖費,專案小組研判,嫌犯可能立即就準備轉手將車變賣。所以動員監視器專責調閱小組,分析車輛遭竊後行蹤,發現犯嫌將車輛開至泰山區明志科技大學附近山區後即未見蹤影。

員警不放棄,進一步比對道路監視器畫面發現,歹徒竟疑似將贓車改掛其他車輛車牌後下山,以逃避警方追緝。警方深入追查後,終於在6小時後,於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附近,攔下失竊車輛,逮捕29歲丘姓駕駛,當場查扣剛複製完成的晶片鑰匙及原車的車牌。

警方調查,丘嫌為竊車集團成員之一,負責事先勘查鎖定要行竊的車輛,再聯絡不知情的專業鎖匠,以高價誘騙到場配鎖並將車開走。得手後就以借屍還魂手法,改懸掛購置他人的同廠牌、同車款、同色及同年份的車牌,搭配整組官方核發的行車執照,就能讓遭竊贓車立即變身,成為另一輛新車。

竊車集團,最後再藉由不肖中古車商或流當權利車等通路,將華麗變身的贓車銷售給不知情的客戶,每輛車都能獲利近百萬元。警方表示,這樣類似一條龍服務的犯案手法,懷疑有幕後集團操縱,已深入追查其他共犯。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和社區4戶5人確診 明起連二天延長擴大篩檢服務

警憑口罩5小時找到人 棄嬰母辯流產慌忙沒想太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