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憑口罩5小時找到人 棄嬰母辯流產慌忙沒想太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憑口罩5小時找到人 棄嬰母辯流產慌忙沒想太多
警憑口罩5小時找到人 棄嬰母辯流產慌忙沒想太多

警憑口罩5小時找到人 棄嬰母辯流產慌忙沒想太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驚見棄嬰,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口定點垃圾車,清潔隊員今天上午赫然發現1具被丟棄的女嬰屍。轄區新莊警分局員警到場拉起封鎖線,並將棄嬰帶回鑑識採證,抽絲剝繭後,透過垃圾車的行車紀錄器及路口監視器畫面,鎖定1名戴口罩、騎單車的女子,迅速在5小時後逮到這名狠心丟棄女嬰的陳姓生母。

警方表示,發現女嬰屍的垃圾車,採定點收運垃圾方式,上午6時許垃圾車司機將車輛停放在中港路與中華路口,讓民眾自行丟棄垃圾,6時50分左右,清潔人員發現垃圾車後車斗已滿車,於是啟動翻攪裝置,這才發現後車斗內,竟然出現1具嬰屍,身體已發黑明顯死亡。

新莊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透過垃圾車後車斗的行車紀錄器,過濾分析50多名民眾,根據影像逐一縮小範圍,比對垃圾袋大小。同時員警將垃圾車內的垃圾,通通帶回警分局逐一檢視比對,忍受著垃圾的惡臭,發現其中一袋垃圾,內有剩餘的胎盤,再由垃圾袋內的丟棄口罩,比對出1名戴著相同樣式的女子,騎腳踏車前往丟棄垃圾。

員警按圖索驥,循線調閱女子來往方向,今天上午11時許前往住處查訪,但女子已前往公司上班,經員警聯繫後,到女子上班處將人帶回警局偵辦。43歲陳姓女子看到員警,馬上就坦承女嬰就是她丟棄的。今天下午檢察官率法醫相驗後,發現女嬰約7個月大,有臍帶繞頸的狀況,至於女嬰是否出生後有呼吸,仍待解剖後釐清,才能確認是否屬於法律上的人,相關刑責也待檢警釐清。

警方表示,已婚的陳姓女子與丈夫、兩個小孩,一起住在新莊地區。懷孕多月,不料今天上午突然腹部劇痛,跑到廁所如廁後,竟意外產下女嬰。陳女向員警表示,流產後一下子慌了手腳,也沒來的及告訴家人,就拿出塑膠袋包裹女嬰,趁上班前騎腳踏車到定點清運垃圾車,將女嬰屍體丟進車內,再到公司上班,直到員警找上門,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女嬰連胎盤棄置垃圾車 網友:怎麼有人這麼狠心

經營模型槍店賺太少 男暗中改造槍枝轉賣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