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6兆外送商機  柯勝峯再度發想推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革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6兆外送商機  柯勝峯再度發想推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革命
【有影】6兆外送商機  柯勝峯再度發想推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革命

【有影】6兆外送商機  柯勝峯再度發想推出電動機車能源補充革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康弘昌、李新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突破大家想像的Ionex尊榮換電服務,融合最新物流外送模式,讓車主一早出門就能騎上滿電機車。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一直想透過電動機車的特性,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價值,才會從電車角度出發思考,在新時代提出「最得我心」的能源補充方式。

柯勝峯表示,看到過去半年國人生活模式變化許多,尤其在疫情三級警戒後,宅家成為新趨勢,無法出門的狀況下,外送服務成為保持生活正常運作的重要管道,民眾理解確服務實存在的便利性,對於外送資費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已經納入日常生活成本當中。

因此,將電力直送消費者機車裡,就成為光陽的Ionex 3.0創新加值服務,柯勝峯認為,本土疫情雖然造成極大影響,卻也為光陽爭取到不少時間,可以讓這個概念快速具體實踐,藉此打開更多可能性,就像現在大家已經習慣為美食外送付運費,對於時間寶貴的都會族群來說,每次50元,每個月上限499元的費用,對電動機車重度使用者來說,省下的成本絕對更多。

「說到底,在家什麼事都不用做,車子就能滿電,跟必須自己去換電或充電,比起來就是比較好。」就像Ionex 3.0便利換電站出於自己看到路邊燈箱的靈光乍現,柯勝峯笑說,Ionex尊榮換電的概念,則是來自家裡愛點外賣的孩子,經由團隊之間的不斷討論,持續調整及改進,不到半年就落實呈現在大家眼前。

根據Frost & Sullivan估計,台灣外送市場營收到2025年將達台幣約6兆元,商機龐大,各大餐飲龍頭品牌都積極搶佔外送商機,除了與外送平台合作,像是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更建立專屬配送車隊,強化品牌效益並力拼整體服務與體驗品質。

當然,對光陽來說外送是全新領域,藉由海內外合作夥伴Grab、全球快遞的成熟產業經驗,才敢大膽啟用這項創新服務。柯勝峯指出,國內的電動機車車主約8成住在六都,再加上像是台北市土地使用取得成本高,相關規範也多,換電站建置不易,才會想到透過新服務滿足車主需求,還能加入綠電接軌環保潮流。

「電動車時代才正要開始,理解市場需求,越快滿足消費者的服務及產品,越能拉開跟對手之間的距離。」柯勝峯說認為,這場能源補充革命絕對是未來趨勢,KYMCO放眼全球市場,勇於創新保持領先腳步,為消費者帶來更多便利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搶進新領域不斷進化與成長  柯勝峯:Ionex尊榮換電還有很多可能性

【有影】專人幫你換電!光陽機車推個人化服務 Ionex3.0車主免費享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