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半年加價50萬下個月還要漲!房產專家籲「財力夠就先上車再説」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建案半年加價50萬下個月還要漲!房產專家籲「財力夠就先上車再説」
新建案半年加價50萬下個月還要漲!房產專家籲「財力夠就先上車再説」

好房網

台灣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房市在疫情與房地合一稅2.0雙重夾擊下出現短期拋售與急凍潮,不過部分購屋者期待的房價下跌卻似乎落空,隨著疫情降溫,房市已開始醞釀一股報復性反彈。

一名打算買房的網友在PTT上抒發看房心得,觀察到某建案去年7月開始銷售,低樓層3房開價1088萬,而且每半年就加價50萬,今年7月已經變成1188萬,代銷還說「下個月又要漲價了」。原PO更表示,該建案的已購戶向他透露,去年8月竟以900萬內買下高樓層,讓他驚呼:「沒想到賣一年沒賣完還能一直加價啊,是不是該從早鳥和潛銷就開始看?」

不少網友都認為漲價現象「很正常」,「建案開賣本來就最便宜,區域大漲為什麼要越賣越低?漲5%不過份吧」、「我在南部小建設公司上班,看到附近財團蓋的漲價漲成那樣,我兩週內決定捏著直接跟老闆訂兩間,不然半年後旁邊又不是這個價」、「我去年也買整棟新高,今年隔壁賣掉單坪比我貴5萬」,更有人半開玩笑說,現在房市是「早買早享受,晚買錢不夠」。

房產專家胡偉良則認為,對於財力夠的剛需購房者來說,最好的買房策略是「先上車再說」。錢不多就買位置偏僻點,買不起大的就先買小的,買不到高樓層先買低樓層,買不到好方位、好格局的,先挑稍差一點也無妨,上了車再考慮換好座位,「不上車永遠追不上車子跑的速度」。

胡偉良舉例,2018年以前面對高昂的房價,沒有及時上車的人,很多事後都後悔不已,「他們一直企圖抄底,最後卻眼睜睜地看著房價絕塵而去」。然而也有一部分自住買方在跟風狀態下開高槓桿買房,完全忽視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買了房子之後,壓力重重,甚至面臨著繳不起房貸的風險。

胡偉良建議,很多人在一頭熱的情況下買房,其實並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房子,總想找到一個一勞永逸的,然後樂呵呵度過下半輩子,但最重要的是買一間與自己「匹配」的房子,也就是「在你支付能力範圍內再往上提升一點」的房子,如此一來才不會在未來後悔當初沒盡全力,或是開高槓桿買房承擔過多風險。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新建案半年加價50萬下個月還要漲!專家:房價絕塵而去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