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這種房能避免學校鐘聲摧殘?過來人搖頭卻曝「好處不少」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住這種房能避免學校鐘聲摧殘?過來人搖頭卻曝「好處不少」
  • 字級
住這種房能避免學校鐘聲摧殘?過來人搖頭卻曝「好處不少」

好房網

買房為大手筆,要購買前都得多加思量,價格、樓層、格局、機能等等都相當重要,而對於有小孩的家庭或是規畫未來生子的夫妻,若物件附近有學區,將更為加分,因為小孩上下學的接送不用擔心,還有永久棟距的好處,甚至還有家長會特別搶購,明星學校附近的學區宅,來保障孩子的學習。

不過學區宅還是有令人頭痛的缺點,就是「噪音問題」,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表示目前看到一間大樓10樓物件,離大樓不遠處有一間學校,對此詢問住在學區附近的過來人,「如果距離學校30-50米(隔一棟樓)的距離, 在10樓左右還會聽到鐘聲及學校活動聲嗎?」

貼文一出,引出不少住在學校附近的過來人回應,認為鐘聲是不可避免的,「我自己住家是離國小約550公尺左右,還是可以聽到隱約的鐘聲」、「我住在雙校區,對面一排透天,休假時還是聽得到,但不會太干擾就是了」、「會,我家高樓層,可以聽到三個學校的鐘聲」、「一定會(聽得到),我家離2條街還很大聲 早上都要聽訓導主任升旗時罵學生喔」、「會哦!而且住越高越吵。」

有網友則建議原PO,真的擔心噪音問題,可以挑選不同時段實際到現場感受,再決定要不要購買,「或許會有你沒預期的問題,面學校操場或是教室狀況也不同,有沒有活動聲每個人接受度也不一樣,房子自己要住的,自己實地感受最準」,真的受不了的話,就加裝氣密窗吧,會有良好改善。

有網友則認為,噪音真的不是大問題,學區宅仍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機能好、容易保值,「鐘聲晚上不會吵,我覺得很好。真正吵的是樓上住戶」、「會,但現在是氣密窗,聲音不會大」、「國小在對面。我住12樓,聽得到鐘聲跟廣播聲,但沒什麼影響」、「鐘聲不會一直響個不停,在學區附近的機能肯定好,至少可以保值。」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現今少子化時代,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教育更為重視,希望小孩能夠贏在起跑點,因此會精心挑選評價好、有特色的學校,讓孩子能在優良的教育環境中學習。然而明星學校卡位難,通常會依設立戶籍年份作為排序條件,因此不少重視孩子教育的家長,會以學區作為購屋首要考量,提早設籍準備。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住這款宅能避免「鐘聲」摧殘?過來人搖頭:但好處不少

照片來源:好房網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