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家上課 該買新電腦嗎?專家:從二手或便宜貨開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孩在家上課 該買新電腦嗎?專家:從二手或便宜貨開始
小孩在家上課 該買新電腦嗎?專家:從二手或便宜貨開始

小孩在家上課 該買新電腦嗎?專家:從二手或便宜貨開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全面延長三級警戒時間,在家學習的孩子們得長時間與平板、電腦為伍,爸媽也時常需要出馬幫孩子設定視訊、上傳功課,在工作焦頭爛額之餘還得確保小孩們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面對滑世代,如何更放心地讓孩子用電腦?專家整理出了簡單的五招,可以協助爸媽放心讓孩子們使用電腦,度過防疫停課、宅在家的這段期間,不但有效提高電腦素養,也建立良好使用習慣。

Crucial表示,第一招是購買二手或便宜的電腦別急著入手最先進、高規的桌機或筆電,因為這個年紀的孩子們有一定的破壞力,決定了電腦壽命的關鍵,購買二手、整新或是中低階的桌機或筆電也許是更好的選擇,不僅能放心讓孩子們使用,節省大量成本外,也對爸媽的心臟好一點。

第二招,從基礎開始慢慢教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幫智慧型手機開機很簡單,但是幫桌上型電腦開機和正確關閉電源,就需要一些指導和練習了。記得務必實際向孩子們示範電腦開機和登入的基本步驟,確保能順利使用。同時協助孩子們習慣使用滑鼠,並且養成良好的存檔習慣,作業才不至於因為電腦當機而功虧一簣。

第三招,鼓勵孩子嘗試編碼遊戲近期的研究顯示,軟體、編碼的學習永遠不嫌早。一項針對近40,000名開發人員進行的調查指出,有21%的受訪者在11至15歲之間開始學coding,將近5%的人則在10歲之前就開始將coding視為一項嗜好。鼓勵孩子們盡早參與有趣的互動編碼遊戲,有助孩童們學習電腦程式編寫的基本結構,而不會被程式語言技術所困。

第四招,升級固態硬碟讓電腦用得更久要是二手電腦開始出現一些耗損的徵兆,等待程式和遊戲開啟時需要花上以往數倍的時間,這時候固態硬碟就是好選擇,使用SSD延長電腦使用壽命是很常見的升級辦法,部分電腦只需要一把螺絲起子與不到五分鐘的安裝過程,就可以為電腦提供彷若回春一般的良好性能。

第五招,限制一天的螢幕使用時間教導孩子如何遵守、設定自我的螢幕使用時間的限制非常重要,絕對是爸媽願意放心讓孩子們與電腦為伍的最大考量。美國心臟協會的最新研究顯示,年齡在8至18歲之間的兒童和青少年,平均每天花費7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看螢幕,花太多時間看螢幕的兒童,除了缺乏體力之外,醫療專家更擔心他們視力發育方面會產生的傷害。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口罩戴了 痘痘來了?美女皮膚科醫師 3招教你退散口罩痘

三級警戒不怕無聊!直播平台為在家生活添色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