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視訊會議倦怠!線上會議軟體推靈活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打敗視訊會議倦怠!線上會議軟體推靈活新功能
打敗視訊會議倦怠!線上會議軟體推靈活新功能

打敗視訊會議倦怠!線上會議軟體推靈活新功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影響全世界,一年多來許多人的工作型態大轉變,不管是工作或學習,透過視訊方式進行的模式越來越落實在生活中。知名事會會議軟體Zoom在最新的更新中加入多項新功能,同時韓提供多項建議,提醒大家如何避面長時間進行視訊會議帶來的倦怠感。

Zoom在過去的一年中針對平台發布了數百項功能更新,希望夠過創新功能簡化工作流程,並創建靈活、有效的溝通和合作。在最新一輪更新中,針對每次視訊會議都苦惱背景太過雜亂的使用者,平台除了率先開發了虛擬背景、甚至推出了動態虛擬背景、將簡報共享作為虛擬背景或是使用虛擬背景等功能現在更為會議和網絡研討會推出「模糊背景」選項。

新功能還有「網絡研討會文件共享」,主持人和小組成員現在可以在網絡研討會直播期間透過聊天室與與會者共享文件。使用者可以直接上傳文件,也可以從Box、Dropbox、Google Drive和SharePoint等雲端硬碟共享文件。

另外,發現近期出現許多如何應對視訊會議疲勞的文章,軟體業者也分享一些建議,尤其不是所有會議都需要啟用視訊,在某些情況下,通過電話召開會議或使用文字聊天一樣有效率,也可以考慮將會議帶到其他地方進行,或是以電話加入,邊走邊開會

如果確定要召開視訊會議,建議可以嘗試隱藏自己的畫面,因為盯著自己的臉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會分散注意力。或是將視窗縮小到顯示器尺寸的三分之一,這樣與你交談的人不會顯得太大。若將相機放在遠處,或者使用外接相機,就可以更加靈活地移動,這些小技巧都能緩解過多視訊會議帶來的疲勞。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約73.5萬個用戶個資遭洩!2網站幫用戶看是否為臉書資安疑慮案受害者

美最大加密貨幣加密所將上市 比特幣飆破6萬美元直逼歷史高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