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73.5萬個用戶個資遭洩!2網站幫用戶看是否為臉書資安疑慮案受害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約73.5萬個用戶個資遭洩!2網站幫用戶看是否為臉書資安疑慮案受害者
約73.5萬個用戶個資遭洩!2網站幫用戶看是否為臉書資安疑慮案受害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都還對臉書大量用戶個資外洩一事記憶猶新吧?民眾們因為臉書的漏洞,導致個人電話號碼、姓名、生日、甚至電子郵件信箱都被貼到駭客論壇,全球受害者多達5.3億,而在台灣也約有73.5萬的帳號被公布。對此,近日網路上就在流傳一、兩個檢測網站,讓民眾可以查詢自己的個資有沒有遭到外洩。

綜合外媒報導,2019年1月,Facebook的工程師在進行例行的安全檢查時,意外發現有多達6億的用戶密碼被用未加密的型式儲存在公司內部的伺服器中。也就是說有超過2萬名的員工可以隨便見到別人的密碼,在發現這項缺失後,工程師雖已立即將其修復,但消息爆出後,讓許多民眾對Facebook徹底失去信心,進而轉至其他社群平台,誓言不再使用這個有資安疑慮的網站。

讓人沒想到的是,2019年外洩的大量臉書用戶個資,今年4月初被公佈在駭客論壇,包括電話號碼、名字、生日、個人履歷、Facebook ID,有的還包括電子郵件信箱,全球受害者多達5.3億人。

對此,臉書事後澄清表示,當時的漏洞在當時就已經修復完成,但民眾還是有疑慮、怕自己為資料外洩的受害者,可以前往網上搜尋檢測工具,讓自己看看個人帳戶資訊是否外流。

據「Have I been pwned?」、「Leaked.Website」的頁面可知,在民眾輸入國碼+手機後,便可查詢自己的個人資訊是否外洩。根據網站說法,他們已將手機號碼去識別化後才傳送至系統進行比對,而在比對過程中,使用者的手機號碼不會被傳輸、讀取、儲存,以讓民眾安心使用。

倘若顯示頁面顯示「好消息!您的個資沒有因這次事件外洩」那就可以讓民眾們放心了。畢竟本次外洩的資料包含手機號碼、姓名、居住城市、性別、婚姻狀態、工作狀態、學歷、臉書帳號註冊時間等,範圍相當廣泛,因此若民眾對於臉書有著資安疑慮的話,那還是盡快去搜尋,看看自己是不是此次外洩案的受害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二批AZ疫苗快過期! 莊人祥:拚14日配送全台「優先打光這批」

赴日女留學生返台後5天「頭暈、噁心」 持有陰性報告一樣確診新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