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AZ疫苗快過期! 莊人祥:拚14日配送全台「優先打光這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二批AZ疫苗快過期! 莊人祥:拚14日配送全台「優先打光這批」
第二批AZ疫苗快過期!  莊人祥:拚14日配送全台「優先打光這批」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第二批,台灣從COVAX分配到的19.92萬劑AZ疫苗,效期比第一批抵台的還短,只到5月31日,中央開始拚時間「搶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下午證實相關檢驗已完成,只剩封緘貼標籤,後天14日才能開始配送到各地衛生局跟醫院,且由於其效期短,將優先配送優先打。

台灣自購的千萬劑AZ疫苗、第一批到貨11.6萬多劑已經從3月22日開打,效期到6月15日;而後到的COVAX分配19.92萬劑AZ疫苗,效期更短,只到5月31日而已。

莊人祥表示,最新統計,全台接種AZ疫苗人數已經來到2.4萬劑,昨天是假日沒有開打,但新增2起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不過,莊人祥強調這2起新增通報個案的狀況「都不是嚴重的」。

至於外界關注,台灣目前到手的兩批AZ疫苗效期短,打不完可能得面臨全數報銷的下場,藥廠是否已經提出展延效期?對此,莊人祥回應,針對展延效期部分,目前並沒有新的進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赴日女留學生返台後5天「頭暈、噁心」 持有陰性報告一樣確診新冠

瓜子臉得認證!台灣研究揭黃金比例 超過這數字就是「國字臉」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