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相聲藝術之美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謝小玲分享說唱人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深入了解相聲藝術之美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謝小玲分享說唱人生
深入了解相聲藝術之美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謝小玲分享說唱人生

深入了解相聲藝術之美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謝小玲分享說唱人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集合說、學、逗、唱樣樣功夫,相聲一直深受不分年齡族群的喜愛,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開春第一場線上演出,邀請台北曲藝團資深演員謝小玲前來分享,深入淺出介紹相聲表演奧妙之處,還要讓大家知道開創客家相聲的創作歷程,讓觀眾看見傳統藝術之美的背後投入與付出。

相聲是一門講究如何與觀眾互動、逗人大笑的專業表演,是一門需要「活在觀眾中」的說唱藝術,擁有「相聲界的Dancing Queen」稱號的謝小玲,表演說唱藝術經歷已有30年,雖然資歷深厚,但謝小玲認為表演藝術者仍要繼續精進自能,才不會被舞台淘汰,由於對自我要求嚴格,她經常自覺表演能力不足,但仍積極態度面對突破困境。

謝小玲舉例表示,雖然自己在客家話環境中長大,但在為客家節目配音時,才發現發音不夠標準,在專業教師指導和自我學習下,將客家話發音講得更加準確。她分享:「要感謝工作上遇到的難關,這些難關都是磨練自我的機會,都是對未來的表演有益處的。當觀眾為我的表演大聲喝采,這些掌聲便是肯定我的努力與付出。」

這次在永慶慈善基金會的邀請下,謝小玲將《說唱人生玲來作客》,分享自己生長在醫生家庭裡,卻走向說唱藝術的契機、並且如何贏得眾人的支持展開表演之路。透過朋友介紹來到台北曲藝團,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表演能力在劇團墊底的她,重新鍛鍊說唱藝術能力,並將相聲和客家文化結合,為相聲藝術開創全新的領域,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帶給觀眾不同凡響的表演。

台北曲藝團資深演員謝小玲用自己的說唱人生,讓觀眾看見表演能力是一點一滴的累積,也鼓勵觀眾多學習各種不同語言與事物,有興趣的朋友3月19日晚上9點半可以再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精彩內容。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永慶房屋助攻世新男籃打UBA   4年贊助500萬獎學金

捷運環狀線為房價大加分!永慶房屋:14站中有12站成交價上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