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牙齒也有慢性病!23歲部落客靠它解除潛牙齒危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牙齒也有慢性病!23歲部落客靠它解除潛牙齒危機
【有影】牙齒也有慢性病!23歲部落客靠它解除潛牙齒危機

【有影】牙齒也有慢性病!23歲部落客靠它解除潛牙齒危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杜亞穗 / 台北報導

牙周病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若沒定期牙齒檢查,小心牙周病找上門。優政牙醫師林士峻表示,身體有慢性病,牙齒也有容易被忽略的牙周病,早期症狀難察覺,等到牙齦腫脹、牙齒鬆動時,通常已到中、重度病情,恐怕連牙齒都保不住。

林士峻分享,有名喜愛到各地吃美食的美妝時尚部落客,本身害怕看牙的電鑽聲,與過程中伴隨的酸痛感,才23歲的她,沒想到也會有牙齒健康的潛藏危機。林士峻將「二極體雷射」運用在牙周治療方面,深層刮除部落客的牙結石後,使用二極體雷射能輔助殺菌及清除發炎組織,治療過程中減少流血、疼痛。

原本害怕看牙的部落客就此改觀,「醫師利用雷射輔助治療我的牙周病,我只有刺刺的感覺,一下子就沒了,根本不覺得疼痛。」另外二極體雷射有生物刺激的作用,可促進受傷組織的修復。

每天都刷牙,為何會有牙周病?林士峻解釋,刷牙方式是否正確才是關鍵,不正確的刷牙方式無法有效清除牙菌斑,造成牙菌斑堆積在齒縫間形成牙結石釋放毒素,刺激牙齦紅腫發炎,在刷牙時就會流血。一旦愈往牙齒深處蔓延,破壞骨質,就會造成牙齦萎縮。牙齒的地基開始鬆動,牙齒變得搖搖欲墜,不但進食受影響,最後還可能導致牙齒脫落。

林士峻相當重視醫病溝通,治療前會先了解病人的需求及身體狀況,再給予合適的治療建議。「牙周病和其他慢性病常有關聯,從口腔健康可以延伸到身體健康,這是全身性的,像是糖尿病患者,或者心血管疾病,這些疾病和牙周狀況會互相影響,有時牙周病患者經轉診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有糖尿病等系統性疾病,建議病人同時接受治療。」

由於牙周病很難在初期就讓病人發現,林士峻建議民眾至少半年要到牙醫診所檢查牙齒,醫師會教育民眾正確的口腔衛教,降低牙周病的發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買的疫苗飛到哪了? 陳時中首曝難處:催貨總一句話被人堵住嘴

良性家族遺傳卻害他大小便失禁、坐輪椅! 全怪神經纖維瘤長錯地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