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要推動傳統藝曲傳承!永慶慈善基金會邀學童、家庭欣賞台灣曲藝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疫也要推動傳統藝曲傳承!永慶慈善基金會邀學童、家庭欣賞台灣曲藝
防疫也要推動傳統藝曲傳承!永慶慈善基金會邀學童、家庭欣賞台灣曲藝

防疫也要推動傳統藝曲傳承!永慶慈善基金會邀學童、家庭欣賞台灣曲藝 5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永慶房產集團旗下永慶慈善基金會號召長期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近10位熱血志工群,陪伴大小朋友們一同觀賞台北曲藝團帶來3場精彩相聲藝術表演,盼能根植台灣曲藝藝術,並透過傳統說唱藝術散播正向的生存價值觀,共同推動傳統藝術傳承。

台北曲藝團於1993年成立,主要扶植18至40歲的台灣青年和青年演員為主,培育傳統藝術的接班人,並以傳承傳統的說唱技藝與經典文學,結合素養教育,達到口說藝術推廣目的。但自農曆年間新冠疫情以來,表演藝術受到沉重打擊,演出機會減少,票房收益更是雪上加霜。

所幸今年在政府以及人民們的共同努力下,台灣防疫有成,本月5日永慶慈善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邀請包括臺北市富安、雙園、北投國小及新北市五華國小、中正國中等50餘位對傳統戲曲有興趣的學童們及家庭,一同欣賞台北曲藝團傳統相聲藝術。

對此,永慶慈善基金會志工廖慧玲表示,自己已投入「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多年,只要基金會有志工服務的機會,她都會第一個報名,並且還號召新入職的秘書們一起參加活動,感受服務的樂趣。此次她特別開心可以陪伴許多人一起欣賞相聲表演,看到大家可望看戲的眼神,深深感覺自己的付出很有意義。未來也將持續與同仁參與愛圓滿接力計畫,積極參與地方活動,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感受社會的愛心與溫暖。

除了日前舉辦的相聲活動,長年投入公益回饋在地的永慶房產集團也常常號召加盟三品牌,如永慶不動產、有巢氏房屋以及台慶不動產的夥伴挽袖捐熱血,增加血庫存量,或捐善款修繕老人安養中心、舉辦公益路跑與公益園遊會等,幫助弱勢族群及偏鄉獨老。更投入永慶慈善基金會「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以全台千店力量、超過3萬人次參與志工服務,為台灣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2020上半年雙北熱搜社區排行出爐!美河市點閱拔得頭籌

房仲中區三品牌聯手累積公益善心 助慢飛天使翱翔天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