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白魚宴再現!藝術家林伯禧邀香港隱世廚神鄭錦富大獻廚藝 - 匯流新聞網

LIFE

精彩白魚宴再現!藝術家林伯禧邀香港隱世廚神鄭錦富大獻廚藝
精彩白魚宴再現!藝術家林伯禧邀香港隱世廚神鄭錦富大獻廚藝

精彩白魚宴再現!藝術家林伯禧邀香港隱世廚神鄭錦富大獻廚藝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品嚐過805顆星米其林的知名國際藝術家「白魚」林伯禧,繼去年在屏東墾丁紅柴坑舉辦「白魚宴」後,昨(15)日在漢來大飯店名人坊再次舉辦「白魚宴」,邀請到有「香港隱世廚神」之稱的鄭錦富親自料理,加上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洪寅洲和陳楷薇現場演奏。林伯禧表示,這次菜單是結合他的藝術理念和主廚招牌菜色,包含藝術、美食、美酒、好茶和音樂五大元素,讓參加這次宴會的每位賓客都能用餐愉快。

筆名白魚的藝術家林伯禧足跡遍及法國、比利時、西班牙、義大利和倫敦,不但是華人唯一獲頒比利時列日皇家美術學院終身榮譽教授的藝術家,米蘭知名的布雷拉美術學院還特別成立「白魚藝術基金會」頒發獎項,更收藏他的畫作《孤寂的靈有智慧的心》,成為台灣第一位在米蘭皇宮展覽的藝術家。

林伯禧不僅藝術表現傑出,對美食也抱持高度熱情,因為長年遊歷歐洲,已經享用過805顆星的米其林餐廳,白魚宴的誕生是因為認識來自中國的第一名廚胡忠英,由於兩人對美食的觀念相近,胡忠英特意邀請共同構思一場世紀的盛宴,因此開始嘗試著在不同環境、不同情節下舉辦小型的白魚宴。

這場漢來名人坊的白魚宴,緣起於林伯禧多年前曾到香港名人坊用餐。他表示,當時排隊到晚上九點還沒有位子,準備離開時在電梯間遇到鄭主廚,鄭錦富詢問後特意安排座位,兩人從此結緣,之後每次去香港都習慣專程去用餐,也會交換彼此對食材的心得,從此成為好友,漢來與名人坊合作也是經由他的引薦才促成。

精彩白魚宴再現!藝術家林伯禧邀香港隱世廚神鄭錦富大獻廚藝 11

鄭錦富出身香港遠東交易所私人俱樂部,因廚藝出眾被香江紡織業大亨林百欣延攬為家廚,在林家私人招待所掌廚20餘年,在香港有「隱世廚神」的美譽。2007年開設名人坊,2010年起連續11年獲得米其林星級餐廳榮譽,2015年漢來美食集團獲得名人坊品牌代理授權。

這場白魚宴上,鄭錦富不僅拿出招牌絕活脆皮乳鴿,還跟林伯禧激盪出鵝掌鮑魚、燕窩富貴羹等菜色,而林伯禧也親自製作一道甜點,把25年義大利陳年老醋和官燕淋在日本明治香草雪糕上,堪稱絕配。

宴席上還邀請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洪寅洲和陳楷薇現場演奏,洪寅洲演奏足跡遍及世界各大城市,目前任教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音樂學系,並同時擔任彈指之間室內樂團及駁二藝術特區Banana音樂館藝術總監;陳楷薇則被譽為「優雅又極富藝術性」的音樂家,除了曾經與大提琴家馬友友合作外,更多次與多位國際知名指揮家同台演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世界祈福大法會5/1在台舉行 達賴喇嘛視訊主持祝禱疫情平

高雄科技大學 醫學跨領域外交論壇 結合醫療教育和工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