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藝術家白魚分享「無隅」創作歷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藝術家白魚分享「無隅」創作歷程

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藝術家白魚分享「無隅」創作歷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旅歐台灣藝術家「白魚」林伯禧長年推動台歐藝術交流,作品前年被教宗方濟各典藏於梵諦岡博物館。由其贊助的白魚藝術基金會致力培植藝術人才,日前在義大利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舉辦第三屆白魚藝術基金獎頒獎典禮,校方感念林伯禧發揚大愛,幫助優秀清寒學子,頒發最高榮譽貢獻獎,祝福明年威尼斯雙年展圓滿成功。

林伯禧表示,台灣四五十年前有一句話「藝術不能當飯吃」,還好父母及師長很支持他,不過20歲時卻家道中落,每天只有一碗白飯,淋一些醬油,但還是堅持創作下去。林伯禧闡述自己的無隅藝術「Infinity Art」理念,是多年來遊歷各國受到的感動,發現生命是沒有界線的。

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藝術家白魚分享「無隅」創作歷程 11

林伯禧指出,中國思想家老子的道德經有一句話「大方無隅」Infinity就是沒有界線,沒有角落,希望大家能把心懷打開,接受新的東西、去延承舊的東西,推崇沒有限制的和平,沒有界線的愛,以及沒有界線的藝術。林伯禧同時預告將在明年威尼斯雙年展及後年的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個展論述無隅藝術。

布雷拉美術學院副院長Maria Cristina Galli說明,林伯禧富有愛心及熱愛藝術,願意幫助年輕學子成長,是每個人學習的榜樣。此次共有Andrea Agarbati(繪畫學院)、Chiara Capuana(雕塑學院)、Giulia Federico(繪畫學院)、Noemi Roccella(裝飾學院)、Vanessa Villa(繪畫學院)、Martina Cinefra(舞台設計學院)、Gabriele Marchina(新技術)等七名學生獲頒白魚藝術基金會獎學金。

終身成就獎則由高齡86歲的資深藝術家Grazia Varisco獲得,Grazia Varisco出生米蘭,曾任教於布雷拉美術學院教授感知理論,專長為視覺藝術及設計,是參與歐普藝術運動的少數女性藝術家之一,由於其作品和視野在當代藝術領域中發揮重要作用,啟發和培養許多新一代藝術家。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安段公辦都更簽約 國家住都中心x潤泰創新共創再生美好未來

桂冠湯圓、COFFEELAND、福容大飯店、水水灶咖、日本樂絲朵-L陪你度過寒冷的冬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