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美體訓練擺脫背後齡 跟著步驟享受瑜伽樂趣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美體訓練擺脫背後齡 跟著步驟享受瑜伽樂趣
【匯流書房】美體訓練擺脫背後齡 跟著步驟享受瑜伽樂趣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代社會衣食無缺生活繁忙,減肥成了許多人的終身心願。關心健康的人,除了節制飲食,還可以上健身房自我鍛鍊。日本瑜伽老師aya分享,大多數人運動都會跟著教練進行棒式練核心、重訓練肌肉、瑜伽練柔軟、深蹲練下肢、HIIT練心肺,但完美身形有一個很重要的部位一直被忽略,就是背部線條。

aya指出,每當大家健完身得意於胸型腹肌有所精進時,常常忽略了背部線條的雕塑,有時候背影會出賣了身體真實狀況。其實她曾經是個不愛運動的文科生,赴美留學時胖到連朋友都認不出。一場交通意外改變了她的人生,為了復健學習瑜伽時也曾有很多挫折,但指導老師的一句話:「就算一生一次也好,想不想看見自己最完美的體態?」

這句話深深地觸動aya的心,讓她堅持至今,也由一位運動白癡成了瑜伽名師,目前已指導超過30萬名學生,從長年的教學經驗中發現,現代大部分人都是因為背部鬆垮無力,導致多有圓肩駝背的問題,影響體態非常可惜。

這套美體訓練聚焦於背部,是一套能讓身體有效率運動的體操,不管是身體僵硬或是沒有運動經驗的人都能做得到,藉由「手心反轉、打開胸口」的練習,慢慢就會覺知到「腰圍變得緊實了」、「身體暖和起來的」、「舒緩了肩頸的痠痛不適」等變化。

aya除了會告訴大家為何練背能夠瘦身的秘密外,還介紹非常實用易學的「早安體操」「臂展式深蹲」「肩頰骨伸展操」,另外加上許多20至60歲的學員案例,用「Befor→After照片實證」的方式,讓大家可以看見練習前後的明顯差異。

對於瑜伽愛好者,aya也提供「ayayoga上級體式」可以學習更高階的背部訓練方式。只要1日3分鐘,持續2週,就能看見成效。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背後齡:健身美型的最後拼圖,1日3分鐘X 2週「反轉手心」就剷除背肉、矯正駝背,還能減齡10歲》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