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無碳交通新里程碑 首次訂購凱勝綠能15台電動大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南無碳交通新里程碑 首次訂購凱勝綠能15台電動大巴
台南無碳交通新里程碑 首次訂購凱勝綠能15台電動大巴

台南無碳交通新里程碑 首次訂購凱勝綠能15台電動大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交通運輸電動化是全球一致的環保方向,台南客運業者府城客運,繼導入雙層巴士獲得市民正面肯定後,再次響應政府改善空污政策,昨(4)日首次訂購15台凱勝綠能電動大巴,訂單總金額約新台幣1.8億元。

今年各縣市政府紛紛推出改善空污相關政策規劃,像是台南市長黃偉哲推出的「亮麗晴空計畫」,整合市府各局處共同制定策略,其中,市府將採逐年淘汰柴油公車,預計到2024年,將180輛市區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估計一年約可減少12公噸的PM2.5排放。

台南無碳交通新里程碑 首次訂購凱勝綠能15台電動大巴 11

凱勝綠能表示,府城客運訂購的15台電動大巴,是嘉義新廠第一批生產的K9DA電動大巴新車,目前已經落成的嘉義新廠,年產量可達650台電動大巴,可全力配合國家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及台南市政府每年汰換30輛電動公車的目標。

業者目前積極尋求當地客運業者合作,瞭解道路狀況、營運班次、排班調度等條件,透過在地的深耕,規劃具備優秀續航力和可靠度的車輛,持續投入獲客運業者青睞,成為府城客運旗下第一批電動公車,更期望成為台南市府推動綠能公共運輸的生力軍。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電動車國家隊!全台最大 凱勝嘉義電動車生產基地啟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