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程子奕/嘉義報導

世界各國競相發展車樣電動化,綠色運輸已經是全球趨勢,台灣政府希望透過電動公車,打造全新電動車產業國家隊,凱勝綠能今(18)日在嘉義馬稠後工業區啟用全新廠房,短期內將可年產350輛以上電動低地板公車整車或底盤,凱勝綠能董事長陳怡仁表示,8年來全台已經有158輛凱勝電動巴士投入運作,總行駛里程突破2500萬公里,足足可繞行台灣2萬圈,重點是減碳6萬公噸,相當於150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

凱勝綠能嘉義廠區第一期工程為綠能車輛產業基地,除電動公車研發生產外,還整合入未來各式商用車生產需求,規劃短期內將可具備年產350輛以上的電動低地板公車整車或底盤,長期規畫在高峰期可年產約650輛,符合國家年度總體汰換量所需各款電動公車、底盤或商用輕重卡車,日後視產能與需求,已備有二期工程計畫,可靈活調整因應場及產業需求。

陳怡仁表示,國內電動巴士行駛最久的已經超過6年,由苗栗客運採購凱勝電動公車營運開始,行駛里程超過30萬公里,到現在每天充飽電依舊能行駛超過200公里,證明凱勝電動巴士的優異性能與高妥善率。

「凱勝綠能嘉義廠的落成,代表我們深耕台灣的決心。」陳怡仁指出,目前包括電動巴士、電動巴士底盤,電動堆高機、電動轎車等產品,未來還有更的電動大型巴士與中型巴士計劃,持續充實、完整產品線。

勤業眾信德勤商務法律事務所法律科技創新服務負責人熊誦梅副總經理指出,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城市,綠色能源的發展及管理更是不可或缺,身為台灣電動大巴市場龍頭的凱勝綠能長期致力於發展更為節能、環保的綠色產品,特別是承載都市交通的電動大巴,逐步建構綠色城市,正是台灣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推手之一。

曾經擔任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法官逾十年的熊誦梅表示,凱勝綠能深知智慧財產管理對公司的重要性,除了加強研發且積極推動電動馬達、電池、電控及車身骨架均國產化發展外,更特別呼應政府智慧產管理政策,積極進行智慧財產包括專利、商標、著作權及營業秘密之國內外布局及管理,才能夠在堅強的智慧財產管理之下,立基台灣,放眼國際,成為電動車市場的台積電。

【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11

凱勝綠能嘉義廠採用目前國內唯一、國際上最先進的鋁合金模組車身技術產線,完工啟用的第一期工程為綠能車輛產業基地,除電動公車研發生產外,更整合入未來各式商用車生產需求。

歷經兩年研改的第二代全新電動巴士K9 DA與底盤,凱勝與順豐客車合作,導入源於瑞士鋁業應用在空中巴士客機、歐規頂級大客車與高鐵車體技術的複合模組鋁合金車體工藝,整車在台生產,這項複合鋁合金車體技術除了具備比傳統鋁合金車體更輕且強韌的結構外,更可降低傳統車體生產過程達90%的焊接工程,使生產製程達到幾乎無公差的高精準度與環保製程。

下一步,凱勝綠能除了將有中型巴士底盤即將於明年進入市場外,並啟動InterCity城際快速電動公車與衍伸的無障礙快巴,同時為兼顧部分地區路幅狹窄與運量較小之需求,規劃設計9米短軸低地板電動公車等共三款新車型開發計畫,將可提供符合各式路線營運需求的多元化產品線。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電動車國家隊!全台最大 凱勝嘉義電動車生產基地啟用

凱勝綠能董事會改選 高客集團取得一席 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