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最新前瞻趨勢報告 2020房價多空看法兩極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房仲最新前瞻趨勢報告 2020房價多空看法兩極
房仲最新前瞻趨勢報告 2020房價多空看法兩極

房仲最新前瞻趨勢報告 2020房價多空看法兩極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全球受新冠疫情衝擊,經濟表現大受影響,房價信心也連帶受到影想。根據永慶房屋最新公布的2020第三季網路會員調查發現,民眾對於房價看漲與看跌的比例,若排除疫情因素,均較第一季都上升,顯見進入後疫情時代,消費者對於房價看法呈現多空看法兩極化的趨勢。

調查顯示,民眾看跌房價比例由疫情發生前的30%驟升至55%,再降至本季的35%;認為房價維持不變的比例,由第一季的45%降至上季的30%,再回升至本季的35%,看漲比例則從第一季的25%降至15%,第三季再回升至30%,可以看出看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逐步解封,疫情對於房市影響不大,加上央行降息、市場資金氾濫以及台商回流的狀況下,房市成為吸引資金停駐的標的,因此,消費者對於房價看法轉趨樂觀,對於房價預期轉為正面。

房仲最新前瞻趨勢報告 2020房價多空看法兩極 15

另一方面,在疫苗未研發成功上市前,疫情仍未完全消失,加上各家經濟預測機構紛紛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對於無法預測的未來,部分消費者抱持著相對悲觀的看法,讓房價趨勢看法呈現兩極化趨勢,出現意見分歧的現象。

這次調查也了解消費者對於第三季國內經濟景氣的看法,結果顯示45%消費者看壞2020年第三季經濟景氣,較上季看壞比例大幅減少20個百分點,但仍較第一季增加。至於消費者對於資金避險標的選擇為何?根據調查顯示,房地產仍是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占比高達45%,創2018年第四季以來新高。

謝志傑指出,近期在避險情緒降溫、各國央行降息,低利環境與各國匯率波動較大的狀況下,選擇黃金、定存與外幣的比例明顯降低,房地產價格具有低波動的特性,加上保值性高,且具有收租效益的附加價值,成為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

房仲最新前瞻趨勢報告 2020房價多空看法兩極 17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仍未完全消失,消費者認為疫情對於房市的影響延續時間,65%消費者認為會影響至今年第四季之後,與上季相比,時間更往後遞延,謝志傑表示,由於國內經歷過SARS疫情,原本以為疫情在夏季甚至秋季就能結束,但新冠疫情短期還看不到結束的跡象,因此,消費者轉而期待第四季甚至是明年第一季之後,疫苗研發完成上市,才能抑制疫情,疫情影響才能解除。

這份調查也發現,46%消費者認為2020年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消費者認為國內疫情趨緩,加上超低利率環境下,購屋負擔相對減輕,而房價也難有大跌空間,現在就可以開始出門看屋、詢價,今年下半年就是最好的購屋時機。

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問卷調查,採電子郵件方式寄發永慶房仲網會員與官網點入。調查時間2020年5月16日至5月31日,回收有效問卷數為932份。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房市前瞻預估 葉凌棋:超額供給讓房價難有大漲空間

為植物人安養盡心力 房仲業者捐款30萬 安家計畫延續到年底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