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看報才知道?總統閣揆訪九份 侯友宜隔空表歡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又是看報才知道?總統閣揆訪九份 侯友宜隔空表歡迎
又是看報才知道?總統閣揆訪九份 侯友宜隔空表歡迎

又是看報才知道?總統閣揆訪九份 侯友宜隔空表歡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下午走訪新北九份,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蔡、蘇2人都說侯友宜市政很忙,所以沒有特別邀約;侯在議會備詢表示從頭到尾不知道此事,「今天看報紙才知道」,他強調不管政府哪個官員,只要願意來新北振興經濟、帶動觀光、促進消費,他都非常歡迎及感謝。

「九份是她很喜歡的地方,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來了,平常就有交代幕僚,有時間就安排到九份走走」,蔡總統今罕見未視察地方建設,偕蘇貞昌專程到九份逛街、採買、品嘗小吃。她表示,今與蘇一起到九份,就是為了要鼓勵大家多出來消費,四處走走,「讓我們的經濟可以很快振興起來,全民一起來努力拚經濟發展,讓經濟很快復原」。

不過「地主」侯友宜未見現身,讓媒體記者十分關心,總統回答說,侯市長平常的市政很忙,「今天我們就沒有特別麻煩他,不過我在電視上看到他說歡迎我,我謝謝他的歡迎」。蘇貞昌也表示,因為不是看公共建設行程,知道侯市長很努力也很忙,「所以沒有特別麻煩他,也謝謝他的歡迎」。

但侯友宜「看報才知道」說法引起質疑,民進黨籍議員張志豪說,市府每年編列132萬元的輿情預算,卻不知總統來新北,「輿情系統浪費錢,毫無功用,廢掉算了!」同黨議員戴瑋姍也說,總統要到地方,警察系統幾天前就會配合會勘、佈線等維安工作,侯友宜當過警政署長,怎會不知道?

侯友宜上午在公開行程回應記者表示,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此事,今天看報紙才知道,但不管中央哪位官員到新北來振興經濟、帶動觀光、促進消費,他都非常的歡迎。下午侯再度受訪說,事前不知道總統要來,他對總統來新北市觀光消費表示歡迎,但他還有兩位更重要的客人(劉增應和饒慶玲)要招待。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說,事前沒有接獲中央任何通知,她也不會去查府院的行程,輿情蒐集主要掌握新北的相關市政,而市長今接受訪問時有事先回報。副市長謝政達則說自己本身確實不知道,此事應尊重總統府的安排,總統府沒有給新北任何通知,也沒有邀請市府參與相關活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flick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適應救災特戰需求 陸軍展示18項新款經理裝備

屏東議員為建國自助餐槓上教育部 本月每週二固定來抗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