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VR線上虛擬博物館  不出門照樣體驗藝術之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走進VR線上虛擬博物館  不出門照樣體驗藝術之美
走進VR線上虛擬博物館  不出門照樣體驗藝術之美

走進VR線上虛擬博物館  不出門照樣體驗藝術之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衝擊全球造就「宅生活」興起,不但減少出門頻率,還有不少人直接在家遠距工作,為一掃低迷的社會氛圍,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資訊工業策進會攜手合作,共同策展線上虛擬博物館,即日起拿起手機就能一覽知名工藝家謝嘉亨的「經典世代陶瓷創作展」,在家也能透過VR動態導覽,品味工藝之美。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民眾積極配合防疫政策,大幅降低出入公共場所,為持續將藝術美感融入大眾生活,博物館可以主動出擊,與資策會合作,利用3D動態環景及VR技術,創造一個現場與雲端無縫的文化體驗空間,透過全新型態進入每個人的生活。

全球第一個運用陶瓷技法表現蒸汽火車的藝術家謝嘉亨,運用閃光釉創作交通經典系列作品,這次將作品結合3D VR動態實境體驗模式,讓民眾超越時空限制,透過手機彷彿走入博物館,盡情賞玩頂尖的工藝品。

為創造身歷其境的體驗,謝嘉亨還化身為線上專屬領路人,帶領觀眾漫步在鐵道史詩中,回顧臺灣人共同的記憶,為疫情寒冬帶來撫慰人心的正能量。線上博物館除了陶瓷創作外,還加碼展出第四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展獲獎作品,以VR動態微觀的技術,讓民眾細細品味精巧的金工創作。

資策會教研所蔡義昌所長指出,文化感動能夠舒緩疫情帶來的壓力,期許資策會成為文化界的後盾,整合業界資源和技術,與台灣共體時艱,走出疫情的困境;下一個階段,將從人文視野的角度出發,協助文化演藝團體,導入適性的文化科技,全面升級表演的內容及形式,把感動和溫度持續傳遞出去。

台灣超前部署的防疫精神,落實在5G與新科技的布局之上,資策會表示,獲鴻海集團旗下鴻圖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將持續與工藝中心合作新科技的文化應用,透過科技激發文化內容的多元創新,加速文化科技跨界系統整合與創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虛擬世界實現不可能!Minecraft中的「不審查圖書館」藏真相、學生重建被取消畢業典禮…

【匯流書房】自然滲入全球使用者的生活 來看Google地圖的成功之道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