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 台中市接連再祭出三大防疫措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 台中市接連再祭出三大防疫措施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  台中市接連再祭出三大防疫措施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 台中市接連再祭出三大防疫措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攀升,台中市政府接連再祭出三大防疫措施,包括市府及其機關活動人數限縮為戶外500人、室內300人以上,即不建議辦理,如必要送專案給衛生局審核,室內300人以上活動禁止辦理;全市社區關懷據點課程全面暫停,共餐改餐盒形式,持續關懷老人;同時加強夜店防疫稽查,協調五大夜店業者自主停業2周。

市長盧秀燕今(23)日受訪表示,近期返國民眾數量增加,讓各縣市城市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為了讓城市防疫工作更安全,自今日起,台中全面加強防疫工作三大措施,請市民配合,以防疫為第一要務,全力降低感染風險。

盧秀燕針對三大防疫措施對外說明。她表示,台中在歐美地區工作及留學的人數不少,這兩天返國潮很多,原來台中市在3、4天前,居家隔離與檢疫的人數大概是1,000人,但是短短3天,已經暴增到5,000人,從1,000人到5,000人,防疫需求與壓力倍增,為因應此情形,也讓城市防疫工作更安全,自今日起,台中全面加強防疫工作三大措施。

第一,原來衛福部疾管署公布的新冠肺炎「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為戶外1,000人、室內500人以上活動不建議舉辦,台中市加嚴管制為市府與所屬管轄機構舉辦活動或集會,限縮在戶外500人、室內300人以上不舉辦,加嚴加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第二,近日以來,返國人數大增,為了加強城市防疫安全,針對較近距離接觸的場合加強安全檢查,比如夜店等場所;市府也感謝台中市境內五大夜店業者自主配合停業2個禮拜,希望人與人接觸較頻繁的餐飲業或商業活動盡量避免。

第三,全市開設408處社區關懷據點,白天活動或課程全面暫停,若長輩有用餐需求,改以便當盒讓長輩帶回家食用,社區並持續提供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服務不中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再釋出140間房受理申請

台中市各區農會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