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各區農會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市各區農會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
台中市各區農會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

台中市各區農會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出門消費意願降低,台中市政府輔導各區農會,依各區農產,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例如清水區以韭菜製成「韭讚麵」、梧棲區以地瓜製成「涵吉麵」、潭子區也以馬鈴薯製成麵條等,並提供宅配到府服務,在家就能享受健康。

農業局表示,清水區農會的「韭讚麵」,採用當地韭菜並打成汁,不經過過濾直接加入麵粉,讓麵粉擁有天然蔬菜纖維,也具特殊辛味韭香,吃起來Q彈有嚼勁。烏日區農會的「烏農Q麵」特選台稉16號烏農米製成,香Q可口。龍井區農會的「春風滿麵」,選用龍井胡蘿蔔與台農66號地瓜製成,無色素、無香料,麵上還可以看到原料的細絲,獨具特色。

梧棲區農會的「涵吉麵」以地瓜為原料,含有豐富維生素、鈣、磷、鉀等營養元素,老師傅傳統純手工粹煉,相當美味。潭子區農會的馬鈴薯麵Q彈有勁、滑順耐煮,添加馬鈴薯更營養,食品廠經美國FDA及國際FSSC22000驗證通過,品質優良。大甲區農會生產的「芋鄉米粉湯」,以百分之百純米製作,加入特級大甲新鮮芋頭,提供最自然純粹的幸福美味。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市警局將陸續勸導大型夜店暫停營業2週

台中109學年度新增9處非營利幼兒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