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繞台不算挑釁」惹議遭切割…藍營擬對不分區委員立考核機制 吳斯懷無畏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惹議遭切割…藍營擬對不分區委員立考核機制 吳斯懷無畏這麼說
「共軍繞台不算挑釁」惹議遭切割…藍營擬對不分區委員立考核機制 吳斯懷無畏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中共軍機多次繞台對國人造成威脅一直是台人相當關注的議題,不過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卻針對該事書面質詢表示,共機繞台的行為在法理上不算挑姓引起各界爭議。對此,國民黨隨即進行切割,強調那是吳斯懷個人言論不代表國民黨及國民黨團立場,並可能建立考核機制。而吳斯懷則要大家去看他的質詢稿,也對自己相當有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 共機仍「勤奮」繞台

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升溫,在各個國家防疫得焦頭爛額時,日前空警500預警機、殲11戰機等共機首度夜間繞台,甚至一度逼近台灣防空識別區,所幸我方緊急調動偵巡戰機前去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共機才脫離。不過共機繞台的行為較勁、挑釁意味非常濃厚,恐怕已經造成民眾心理恐慌了。

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吳斯懷建議國防部別造成民眾不必要緊張

針對共機多次繞台、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日前在書面質詢中表示,根據《國際法》在沒有侵入領空且遵守「無害通過」慣例的狀況下,不論美軍或共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只是因為目前兩岸關係狀況不佳,以至於更觸動彼此軍事對峙的強度。因此吳斯懷強調,與其注意共機繞台與否,國防部到不如種事共軍在出海作戰操演中所展現的聯合作戰序列及同時飽和攻擊的能力。

不過由於該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反彈,就連國民黨內也有人看不下去。像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就表示,不分區委員是政黨提名,所以希望任何發言都能謹言慎行,為國民黨整體加分,「黨中央不排除建立一套考核機制」讓不分區了解他代表黨,需謹言慎行。

王育敏更指出,國民黨一直以來的立場就是反對任何破壞台海安定的行為,尤其正值防疫期間,共軍的作為只是徒增台灣社會反感與兩岸對立,並增加軍是誤判風險,所以呼籲共軍應該收斂。

國民黨火速切割並可能建立考核制度 吳斯懷這麼說

對於自己的書面質詢惹議被國民黨切割,吳斯懷昨(22)日回應表示,自己的書面質詢遭到特定媒體及人是斷章取義,所以非常遺憾。畢竟在這時挑起這些議題,毫無意義,個人發言質詢稿要看完整,這時候要有正確的認知,才不會讓人民恐慌。

不過至於上述所說的「認知」到底是否為挑釁,吳斯懷則改口表示「持續性當然是挑釁」,國防部目前回應非常正確,有來就公布讓民眾知道。

至於國民黨很有可能對不分區委員祭出考核機制一事,吳斯懷表示贊同,回應「很好」,他認為本來就要對所有委員做一個正面評鑑,這件事公開、公平。 然而對於考核機制的設立,自己好像成為箭靶,是否有信心?吳斯懷則態度堅定地說,當然有信心,因為自己是國民黨的忠貞的黨員,會依據黨中央規範行駛職權。而自己是不是被黨中央切割?吳斯懷則認為沒有這回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犯罪!微軟新功能揪潛在兒童性侵犯 掃描聊天紀錄防堵網路騷擾

憂中共透過中製無人機竊國安機密 傳白宮將全面禁飛民用無人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