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資訊取得宜誠近六成股權 提升文物數位化及數據應用價值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精誠資訊取得宜誠近六成股權 提升文物數位化及數據應用價值
精誠資訊取得宜誠近六成股權 提升文物數位化及數據應用價值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精誠資訊今(5)日宣布取得宜誠資訊近六成股權,未來將結合雙方資源與服務能量,持續協助客戶深化數據運用價值。宜誠擁有豐富的國家級典藏文物數位化服務經驗,專注提供專業數位化服務、文物普查、文化建設服務與數位內容服務,未來搭配精誠在大數據、雲端與資訊安全技術資源,將共同提升文物數位化處理與數據應用價值,並擴大雙方服務範疇。

精誠資訊表示,宜誠憑藉專業數位化服務能力,獲得高度信賴與支持,營收狀況穩定成長,為國內數位化服務領導團隊。數據的處理、管理與應用將是企業在數據經濟時代創造成長的關鍵,精誠發展多年的大數據與雲端安全技術,未來將與宜誠的大數據處理能力整合,並進一步協助客戶做到管理與應用。

精誠資訊目前在國內信用卡與電信帳單委外業務市占率第一,股務通知業務也居冠,整體每個月處理數據高達2000萬筆帳單資料,除了進行資料處理與印製寄發,更可協助客戶分析數據與精準行銷,發揮數據價值。

宜誠資訊成立於2001年,擁有獨家的影像辨識核心技術,結合跨系統整合建置、WEB資料庫應用技術、雲端虛擬化、數位出版、紙質修復等專長,致力將文件與歷史資料數位化,並將數據資料導入系統進行管理,更進一步發展人機互動式體驗應用,將沈睡的資料活化,是國內歷史資料與文件數位化、紙質文件修復服務的佼佼者。

宜誠的客戶包含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內政部營建署、移民署、國家圖書館等政府機構,以及醫療、金融等大型企業。擅長處理龐大的數據資料並以自行開發的系統予以建檔管理、執行影像辨識、將文件智慧分類,並提供使用單位最便利與人性化的調閱及管理系統。

持續多元化發展,宜誠近年也積極投入文化建設服務領域,發展文化資產保存能力與服務網絡,擴大參與文化部相關建設工作,像是協助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建立「全國文物普查資料登錄管理平台」,運用巨量資料元的文物資料保存管理機制,採取開放式平台架構建置,介接國家文化資產資料庫,使相關巨量文物資料得以相互運用,推動相關文化妥善保存研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字號航空引進聊天機器人!AI妙用多 高效率、人性化成功縮減企業成本

智慧戒指將問世?Apple近年狂申請專利 主要功能是在講這些!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