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也需要關心 北市府拜會印尼辦事處加強合作防疫需求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移工也需要關心 北市府拜會印尼辦事處加強合作防疫需求
移工也需要關心 北市府拜會印尼辦事處加強合作防疫需求

▲(照/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將近4萬名印尼移工,她們是市民家庭照顧的重要幫手,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拜訪印尼駐臺灣辦事處,希望雙方加強合作,以確保移工們在台工作的健康。

陳信瑜表示,台北市有將近4萬名印尼移工,她們是市民家庭照顧的重要幫手,臺北市非常感謝這些移工朋友。疫情當前,市府已透過多方管道向移工宣導,有部分移工因身分問題,無法取得防疫物資。她特別表達臺北市以人道關懷、防疫優先的政策對待在臺工作的移工,希望雙方加強合作,以確保在臺工作移工的健康。

印尼辦事處勞工部主任伍妲說,對台北市的政策表示肯定,辦事處已到台灣各地移工聚集的地點,包括台北、彰化、嘉義等地,發送防疫物資,並宣導防疫資訊,辦事處也在每個上班日的上午10點、下午2點,定時提供口罩供印尼國民索取,不問身分為何,均可索取,希望透過這些措施,能同時照顧到合法移工及暫時無身分證明的移工。

印尼辦事處也表示,他們持續向國民宣導不要逃逸,但是台灣仍有民眾要僱用失聯移工,部分移工受到誘惑或錯誤資訊而逃逸,期望台灣也能對非法僱用的雇主加強宣導及研議調整罰責,才能更有效扼止非法僱用及逃逸問題。

陳信瑜感謝印尼辦事處協助防疫工作,未來雙方仍會就疫情變化,持續加強互動,共同保護在台工作的印尼移工安心安全的工作。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直播公祭零距離 北市防疫推「網路公祭」

打拼生活的小確幸 北市小黃運免費健康檢查5日起受理報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