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生活的小確幸 北市小黃運將免費健康檢查5日起受理報名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打拼生活的小確幸 北市小黃運將免費健康檢查5日起受理報名
打拼生活的小確幸  北市小黃運將免費健康檢查5日起受理報名

▲(照/翻拍自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為照顧臺北市計程車駕駛朋友的健康,提供市民安全之計程車服務,北市計程車駕駛人免費健康檢查,自3月5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時間至10月31日止,凡設籍臺北市且領有有效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之計程車駕駛人皆可參加,名額有限,請駕駛朋友踴躍報名。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由於計程車駕駛朋友工作時間較長,生活作息幾乎無固定且缺乏運動,健康容易出毛病。根據108年的檢查報告顯示,大部分駕駛常有腰椎異常、脂肪肝、心血管方面等問題,透過這項免費健檢服務能夠讓駕駛及早發現身體方面的警訊,有助於後續的追蹤及治療,對乘客搭車安全也更有保障。

今年辦理檢查的醫院包括博仁綜合醫院、宏恩綜合醫院、中心綜合醫院等3家,院方也提供餐點及2小時免費停車,設籍台北市參加免費健檢的駕駛朋友,可持國民身分證正本、職業駕駛執照及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至台北市各計程車服務站、相關計程車公(工)會等地點擇一報名。

最後公運處也呼籲計程車駕駛朋友,除了定期的健康檢查之外,平時更要加強身體保健,注重均衡飲食及維持適度的運動,戴口罩,勤洗手,為打拼生活累積更雄厚的本錢。

照片來源:翻拍自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女力發威!瑞莎領體操隊獲一金三銅 陳彩娟踏穩奧運路

愛心放送 慈濟贈安心祝福包 北市供居家檢疫者度過檢疫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