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放送 慈濟贈安心祝福包 北市供居家檢疫者度過檢疫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愛心放送 慈濟贈安心祝福包 北市供居家檢疫者度過檢疫期
愛心放送  慈濟贈安心祝福包 北市供居家檢疫者度過檢疫期

▲(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全民動員防疫,愛心不分你我,今(5)日上午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及中美製藥公司董事長代表林本源,致贈台北市政府3千份「安心祝福包」,市長柯文哲代表台北市民接受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關懷與祝福。

柯文哲除了表示感謝,他也說,在過去這幾十年當中,凡是在地球上有什麼災難,慈濟人總是瞬間以最快速度趕到現場,緊急提供人力、物力的協助,更重要的是提供人心的撫慰,所以受幫助不只是台灣,世界各地都感受到,在慈濟的各項協助下,每一個地方的災難,都能一次一次地度過,讓受災的地區都能夠重新恢復快樂的生活。

柯文哲表示,今天市府受贈的安心祝福包裡面有五穀粉、保健品等,不僅提供居家檢疫者飲食的健康,也有心靈撫慰的功能,讓這些居家檢疫者在14天的檢疫期內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祝福都能平安度過這檢疫的14天沒有生病。

柯文哲說,其實到現在為止,以他自己是一個醫療專家來看,政府防疫表現得不錯,不過坦白講運氣也不錯,運氣不錯也是因為平常有做好事,他感謝慈濟今天的捐贈,市府會把這些物資提供給居家檢疫的人,並祝他們能平安度過檢疫期。

柯文哲說,他講過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有99.5%「是」,有一次他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遇上洛杉磯大停電,有一些非裔人士在搶商店,看到台灣人的店,繞過去繼續搶,那次被搶得最多的是韓國人。他就奇怪為什麼這些人看到台灣人的店會跳過去?原來那些非裔人士平時就受到慈濟的幫忙。所以在世界上多做好事還是有好處,事實上,慈濟在世界上做了很多好事、做了很多救助的活動,無形之中對台灣提供了一個「保護層」,台灣人要感謝慈濟。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減少領藥感染風險 黃珊珊宣布6日起北市聯醫實施領藥得來速

空穴來風?傳北市府發言人增至6人? 柯文哲稱「八字沒一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