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藥師站出來!藥師公會出面力挺台灣加入WHO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國藥師站出來!藥師公會出面力挺台灣加入WHO
全國藥師站出來!藥師公會出面力挺台灣加入WHO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延燒各國,台灣展現堅強防疫實力,各地藥師更成為口罩實名制的最大助力,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基於政治考量,依舊將鄰近中國大陸的台灣,排除在外。為了不讓台灣成為防疫的缺口,藥師公會一起站出來,公開表示支持連署台灣加入WHO。

因政治因素被WHO拒為門外,繼SARS之後,台灣又一次成為全球的防疫孤兒。日前美國、歐盟、日本、加拿大等數十個國家相繼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同意台灣以線上方式參與一場有關疫情的論壇。

台灣歷任衛生署長張博雅、涂醒哲、葉金川、楊志良和林奏延、以及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代表全國5萬多名醫師挺身而出,公開推動全台500萬人連署加入WHO。長期站在第一線的藥師,投入下一波連署台灣加入WHO的活動。

「我們不希望台灣成為防疫的缺口」,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台灣長期被中國大陸蠻橫打壓,始終沒辦法參加國際活動,希望WHO可以明白台灣2300萬人的期待。除了連署以外,藥師將發揮第一線人員的作用,將會在全國6000多間健保特約藥局張貼「連署台灣加入WHO」的QR Code海報,讓更多民眾能挺身為台灣加入WHO盡一份心力。

站在社區防疫的角度,藥師是公共衛生不可或缺的一環。黃金舜指出,以台灣的防疫經驗,要走入亞洲甚至走入世界都是綽綽有餘,藉由這個機會,藥師公會要告訴全世界,台灣的藥師也一樣能「罩」得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義大利旅遊升級「警示」! 即日起與日本、新加坡同級警戒

「兒童口罩」限購全面鬆綁! 2/27起每一天都可以買了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