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大餐放心吃!健身專家分享7招減熱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情人節大餐放心吃!健身專家分享7招減熱量 
情人節大餐放心吃!健身專家分享7招減熱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西洋情人節這天,對許多情侶或夫妻來說,一頓浪漫晚餐不可少,不過跟國民健康署統計,發現一人份的情人節大餐熱量大約2千多大卡,一般成年人要跑步5個小時,才能把這些熱量消耗掉。健身專家分享7大要素,讓大家享受美食又不怕胖。

World Gym健身專家提醒,吃大餐選餐廳時,首要之物就是先刪除吃到飽餐廳這個選項。因為吃到飽餐廳,容易讓人每道菜都想嘗鮮,不知不覺每一樣菜色都夾一輪,導致吃過量、快撐破肚皮,很不舒服又容易胖。建議選擇單點、套餐為主的餐廳,菜色方面以日式、海鮮為主,盡量避免美式、油炸、高鹽的高熱量食物。

第二招是多吃蔬果,關鍵就是「用餐順序」原則,提醒先吃菜,再喝湯、吃肉、澱粉類,因為蔬果含有豐富纖維及微量元素,像是蘆筍、番茄、花椰菜、紅蘿蔔等都是好選擇,可以增加飽足感,並幫助消化。同時,吃飯時要慢慢吃、細嚼慢嚥,每一口嚼20下,就不會一口氣吃過頭。

主餐方面,建議以低脂肉類為主。健身專家指出,不管沙朗牛排、德國豬腳、烤明蝦、清蒸龍蝦等主餐,都要選擇油脂低的肉類為主,比如牛排類的菲力牛排油脂含量最低,雞肉類可以選擇雞胸肉;豬肉的部分,里肌肉取代培根,熱量與油脂比較低。

烹調方式上,最好以清蒸水煮為主。不想吃進過多熱量,擇食原則很重要,如果是情人一起在家料理,盡量選擇清蒸、水煮、烘烤的方式烹煮比較健康,最好遠離油炸、油煎等方式,若想吃,記得吃少一點,多搭配蔬菜解油膩。

還有這招很重要,多和另一半share食物。不妨跟情人點一份單人套餐一起吃,減少熱量攝取,畢竟單人套餐對於女生的食量來說,很難吃完,或是全部吃完感到肚子很撐。如果兩人一起吃,份量比較剛好,還能幫挑食的另一半吃他不愛吃的食物,增進情誼。

用餐細節上,專家建議避免沾醬。像是沙拉醬、番茄醬、蜂蜜芥末、美乃滋、沙茶醬等其實都藏有驚人熱量,多品嘗食物的原味,減少沾醬,才能守住體重防線,減少熱量與糖分攝取。

最後一招,切記甜食飲料少糖為主。雖然女孩都愛甜點,不過為了身材著想,還是少吃一點,或是把蛋糕上的奶油刮掉、吃中間夾層的夾心,以及蛋糕旁邊擺飾的水果,減輕熱量負擔。飲料的部分,可以選擇熱的黑咖啡、綠茶、麥茶,不加奶精球、無糖或微糖,降低糖分攝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春甩肉8招學起來 擺脫小腹人穿衣有自信

擺脫過年肥! 健身教練教你5招消除腰間肉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